秘鲁的青稞和中国的可能到来的粮荒

u
upstart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年饿死三千万人,并不是中国真的没有粮食。
而是国家在错误的信息上做出错误的决策。认为农民手里有很多粮食,强制收粮,然后把粮食大量的援助国外,和苏联争夺共产主义的领导者。
现在则是赚钱。
中国的中下层人民,消费能力很弱。粮食一旦上涨,她们买不起,只好挨饿。同时粮食会高价卖给国外。
有一个秘鲁的粮食,类似青稞。秘鲁人吃了几千年。结果欧美国家发现这种青稞很好。就大量高价收购。当地农民的青稞都被收购了。他们自己都吃不起他们祖先吃了几千年的东西,而去买别的低价的粮食来吃。
所以中国一旦有粮荒,有钱人,和城市人应该问题不大。比较惨的是那6亿收入在一千
元以下的人。他们食物摄取会大大降低。很多人会因为免疫功能下降或者营养不良得各种病,预期寿命大大降低。
虽然不至于饿死。
S
SDEHC

我更担心我帝这边全球变暖后,整个中西部沙漠化,粮食产量得掉个百分之六七十。倒时候还要出口大豆换中国的制成品,国内供应得出大事。红脖和法拉盛老酱到时候得饿死。

a
affineV

饿死几个游牧人有什么可惜的?
m
mrblueguy

美国沙漠化之前,你全家先死绝,赌不赌?
【 在 SDEHC (SDEHC)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更担心我帝这边全球变暖后,整个中西部沙漠化,粮食产量得掉个百分之六七十。倒
: 时候还要出口大豆换中国的制成品,国内供应得出大事。红脖和法拉盛老酱到时候得饿
: 死。

u
upstart

其实也没啥可惜得。怎么死都是死。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这6亿人其实也是中国小粉红得主要来源。就和穆斯林的那些人肉炸弹的来源一样,有
谁会为他们感到可惜呢?

【 在 affineV () 的大作中提到: 】
: 饿死几个游牧人有什么可惜的?

S
SDEHC

你全家死绝关我一毛钱事吗?

【 在 mrblueguy()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沙漠化之前,你全家先死绝,赌不赌?

n
niuheliang

因果其实搞反了。(为了)大跃进,中国签署了大量的引进合同。需要外汇。一穷二白的中国没有啥可以出口的。因此需要(征粮)出口粮食。

因为亚洲流感,以及之后的所谓三年困难(厄尔尼诺),中国粮食减产,但外债压顶。导致中国人大规模非正常死亡。而且信用破产,撕毁对外合同(所谓苏联撤回专家前中国烂尾工厂们早已停止建设很久),拒绝偿还外债。总理还骂前来讨债的共产阵营债主。

最终导致中国和东欧集团彻底脱钩,倒向以美国为主的西方阵营。

【 在 upstart (暴发户)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年饿死三千万人,并不是中国真的没有粮食。
: 而是国家在错误的信息上做出错误的决策。认为农民手里有很多粮食,强制收粮,然后
: 把粮食大量的援助国外,和苏联争夺共产主义的领导者。
: 现在则是赚钱。
: 中国的中下层人民,消费能力很弱。粮食一旦上涨,她们买不起,只好挨饿。同时粮食
: 会高价卖给国外。
: 有一个秘鲁的粮食,类似青稞。秘鲁人吃了几千年。结果欧美国家发现这种青稞很好。
: 就大量高价收购。当地农民的青稞都被收购了。他们自己都吃不起他们祖先吃了几千年
: 的东西,而去买别的低价的粮食来吃。
: 所以中国一旦有粮荒,有钱人,和城市人应该问题不大。比较惨的是那6亿收入在一千
: ...................

m
minquan

这个靠谱!!!

【 在 niuheliang (别问我是谁) 的大作中提到: 】
: 因果其实搞反了。(为了)大跃进,中国签署了大量的引进合同。需要外汇。一穷二白的中国没有啥可以出口的。因此需要(征粮)出口粮食。
: 因为亚洲流感,以及之后的所谓三年困难(厄尔尼诺),中国粮食减产,但外债压顶。导致中国人大规模非正常死亡。而且信用破产,撕毁对外合同(所谓苏联撤回专家前中国烂尾工厂们早已停止建设很久),拒绝偿还外债。总理还骂前来讨债的共产阵营债主。
: 最终导致中国和东欧集团彻底脱钩,倒向以美国为主的西方阵营。

n
niuheliang

2021-2022年和2015-2019不一样。我不太担心中国缺粮。

1、农业天气比较理想。不出大乱子应该是丰收年。

2、牛和羊的厄尔尼诺警告深入人心。中国粮食等供给应该有保障。
2a、中国从上到下,从学者到媒体,言必出厄尔尼诺,甚至每月喜报太平洋水温下降。2b、虽然中国报告粮仓饱满。仍然防范于未然从国际市场大量抢购粮食。
2c、中央政府对肉食等重视。人民能吃上(哪怕进口)肉比几头战狼的狗脸重要。坚决进口美国大豆。
2d、甚至在中加冷战最严重的时候,商务部仍然尝试恢复进口加拿大植物油。改善中国人民营养情况。

除了新冠疫情可能导致上千万非正常人口减少之外。我认为大规模饿死人的风险很小。

【 在 upstart (暴发户)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也没啥可惜得。怎么死都是死。
: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这6亿人其实也是中国小粉红得主要来源。就和穆斯林的那些人肉炸弹的来源一样,有
: 谁会为他们感到可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