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迷恋女星枪击美国前总统 凶手时隔40年将无条件获释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美西当地时间9月27日,据KTLA新闻报道,一名联邦法官周一表示,40年前试图暗杀美
国前总统里根的枪手小约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 Jr.) 明年可以被解除所有剩余的限制,前提是他继续遵守这些规定,并保持精神稳定。


据报道,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保罗·弗里德曼(Paul L. Friedman)在90分钟的法庭听证会上表示,他将在本周就该计划做出裁决。

1981年3月30日,时任美国总统里根上任仅69天。这天中午他在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希
尔顿酒店和工会团体代表一起吃午饭并发表演说,欣克利在其离开酒店时,用左轮手枪击中他与其他三人,动机是给迷恋的女演员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留下深刻印象。

里根肺部中弹,造成严重的内出血,但之后由于抢救及时得以迅速康复。这一枪击事件也没有导致正式的总统继任程序启动,不过当时的国务卿亚历山大·海格在副总统乔治·H·W·布什还在返回首都的路上时宣布“一切由我负责”之举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事后,陪审团认定欣克利患有急性精神病,并以精神错乱为由判他无罪,称他需要治疗,而不是终身监禁。

欣克利后来一直被关在华盛顿的一家精神病院。他于2016年从精神病院获释,住在维吉尼亚州威廉斯堡,但被要求遵守一系列限制。

法院要求欣克利继续接受医生和治疗师的精神药物治疗,还规定了他参加个人和团体治疗的频率。欣克利也不能持枪,不得联系里根子女、其他受害者或其家人,以及朱迪·福斯特。

弗里德曼说,现年66岁的欣克利自1983年以来没有表现出激烈精神疾病的症状,没有暴力行为,对武器也没有兴趣。如果欣克利的精神状况保持稳定,并继续遵守法院此前颁布的限制,他将会在明年6月取消对欣克利的所有限制。

2020年代表华盛顿卫生厅进行的暴力风险评估得出结论,欣克利不再构成危险。欣克利的代表律师莱文(Barry Levine)要求将他无条件释放。

美国政府在5月份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反对结束对欣克利的限制,并聘请了一名专家
来确定无条件释放是否会对欣克利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

美国政府的一名律师凯西·韦斯顿(Kacie Weston)表示,政府希望确保欣克利在母亲于今年7月去世后能够很好地适应独自生活。另一个担忧是他的一名治疗师即将退休,
治疗小组也即将解散,这个小组为欣克利提供了很多支持和社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