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发布禁令,禁止男人剃掉或修短胡须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已下达命令,禁止该国南部赫尔曼德省的理发师替男顾客剃掉或修短胡须,指这违反伊斯兰律法。宗教警察部门警告,任何人触犯这项禁令,都会受到惩罚这同时意味着,阿富汗正逐步恢复1995年至2001年塔利班上一次执政时的严厉管治作风。

自从塔利班重掌政权以来,已不时传出消息,指新政府采用严厉手段对付异己。上周六,塔利班枪毙了4名据称是绑架犯的人,尸体被挂在街头示众。赫尔曼德省的宗教警察
已在许多理发店张贴告示,警告理发师替男性顾客提供服务时,必须遵守伊斯兰律法。首都喀布尔的一些理发师表示,他们也收到了类似的订单。


首都喀布尔一名理发师透露,塔利班成员不时上门警告不要为顾客剃胡须:“其中一人对我说,他们会派卧底人员来‘放蛇’。”另一名喀布尔理发师也表示,他接到一个声称是代表政府的人打来的电话,下令他不得为顾客设计“美式发型”,也不得替任何顾客剃掉或修短胡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