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效率低 部分阿富汗难民“美国梦”或破碎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美西时间9月27日,据NBC News报道,阿富汗难民离开阿富汗,在美国开始新生活的梦
想正在悄然消逝。


萨米拉·萨利赫(Samira Salehy)和巴塞特·艾哈迈德(Baset Ahmad)说:“去年当我们得知获得了2021年美国多元化签证(the 2021 U.S. diversity visa)抽签时我们非常高兴。”作为促进美国多样性的一部分,该项目每年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颁发多达55000张绿卡。

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萨米拉和巴塞特表示,由于美国国务院将处理延迟归咎于新冠疫情,他们未来将面临风险。

现年27岁的萨米拉表示,“知道自己在2020年6月获得美国多元签证后,我打电话给我
的丈夫,并告诉他,我们的‘美国梦’将会实现。”现在,他们的希望变成了绝望,因为这对夫妇再过几天就要失去在美国安家的机会。因为一旦过了9月30日的签证截止日
,签证将无法使用,并将永远丢失。据悉,他们在8月底拿着临时签证从阿富汗逃到波
兰华沙(Warsaw)。

现年33岁的巴塞特在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之前曾在阿富汗和平部担任高级职务,此前曾为一家为美军提供燃料的公司工作。他表示,其在离开祖国之前,生命就“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他们无法获得多元化签证,很可能必须回国。

这对夫妇只是来自140多个国家的约2.4万人中的两个人,他们正因处理这些文件的延误而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代表该组织的律师之一柯蒂斯·莫里森(Curtis Morrison)
表示,对许多人来说,在签证申请获得批准的最后期限“从逻辑上讲是不可能的”。他认为美国国务院试图利用新冠病毒来逃避其处理签证的责任,以减少日益增长的签证积压。

柯蒂斯·莫里森称国务院的行为“骇人听闻”,并补充说,该项目在过去五年里已经遭受了一系列重大挫折。

本月美国地区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就莫里森一案发布了临时禁令,命令国务院采取“诚意努力”(good-faith efforts),在9月30日之前处理2021年的多元化
签证申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院已指示各使馆和领事馆在资源、新冠疫情和国家条件的限制下,尽其所能,优先安排和处理DV-2021案件。虽然国务院无法亲自为在阿富汗的
移民签证提供领事服务,但是申请人可以尝试在“阿富汗以外”地区处理签证。但是,国务院也承认,对于阿富汗人来说,离开阿富汗去其他地方旅行“目前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