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最新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5%,

B
Bifujian
楼主 (未名空间)

28日,世界银行(下称“世行”)发布最新版《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下称“半年报”),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5%。

半年报显示,由于经济活动在2021年二季度开始减速,世行下调了对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大多数国家今年的增长预测,预计该地区除中国外其他国家增长2.5%,比2021年4月预
测的4.4%下调近2个百分点,而且各国之间存在显着差异。其中,中国、印度尼西亚和
越南的经济产出已经超过疫情前水平,但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要到2022年才能做到这一点,而菲律宾、泰国和很多太平洋岛国到2023年的经济产出仍会低于疫情前水平。

其结果是,就业下降、贫困持续存在、不平等在多个方面都有上升。半年报显示,2019~2020年期间,该地区就业率平均下降约2个百分点。

世行表示,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复苏因德尔塔变异病毒扩散而受到影响,疫情延长了企业和家庭面临的困境,有可能导致经济增长减速和不平等加剧。

“东亚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面临逆转风险。”世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曼努埃拉•菲罗表示,“2020年,当其他地区还在疲于应对时,东亚地区已遏制
了疫情,但今年病例出现上升削弱了2021年的增长前景。不过,东亚地区在历次危机后都变得更加强大,采取正确的政策,就有可能再度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