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事件的几点

h
hugo745
楼主 (未名空间)

要说绑架人质以后绑匪图的什么?赎金啊,不管是现金还是其它什么利益,总之是要有干货,才能把人质赎回去。比如说抓了阿尔斯通的高管,随后就把阿尔斯通整个公司都搞定了。那么现在继续扣押孟晚舟还能得到什么好处么?能从华为那里诈到钱?还是能肢解华为?很明显,在这事上已经榨不出什么油水了,反而成了包袱,因为美国还有好多其它问题需要求中国帮助。那么只好丢包袱,止损。

那么华为何以能屹立不倒?很明显,有一个因素就是中国市场,华为没有美国市场照样可以活。但不仅仅是这些,对比的就是中兴,看看中兴活的有多憋屈就知道了。尽管赔了几十个亿(那都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就这么被美国人掠去了),尽管还自己掏钱养了一帮美国监工,天天在那里盯着你干什么,美国还是不让中兴的产品进入美国,所以软弱就是被人欺。那么华为呢?断供也断了,华为有囤货,有备胎。虽然现在有点紧,但是熬过了这一关,以后就是一片光明。不让签合同美国也做了,但是华为有自己独到的技术,没了华为还真不行。别的不说,就说5G吧,中国的基站装了多少,覆盖率是多少?美国的基站又装了多少,覆盖率是多少?最近还看到一条消息,说最新版的iPad
mini哈,支持5G,但不支持毫米波,嘿嘿。要知道毫米波是高通吹的最神的东西,曾经扬言不用毫米波就不是真正的5G哈。而华为的技术,就是用sub-6的频率,不依赖毫米
波。这个厨子(Cook)居然这次也不支持毫米波,而且是在最热门的产品上,说明了什么?

美国又还能怎么样?罚款啊?华为连在美国的代理都撤了,上哪儿去罚款?不让华为开展国际业务,从金融上卡华为?嘿嘿,不好意思,首先是汇丰银行提出不再接受华为的金融业务。那么汇丰现在就在担心会不会上不可靠企业的名单了,从而失去整个大陆的银行代理业务了。

说土共搞人质外交,不是图样图森破,吐那一妇,就是心眼太坏。这事明明是美国先抓人质,土共不过是跟着耍流氓,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事呢,以前土共会怎么应付不知道,也许没那个能量,但是现在有了,而且有决心这么去做,而且就这么做了。这事媒体呀屁民滴瞎噪噪没鸟用,关键是这些啰啰国当政掌权的看懂了就够了,让他们心里明白,以后不要跟着老大瞎起哄,跟土共搞人质外交,要搞的话就得算得失,看看划不划算。大家拿这次不光是被关了两个人,其实还损失了好多生意,比如说菜油籽啥的。这些个生意哦,说起来钱好像都不算多,但都关系到那些个行业的就业和生存,说到最后,都是选票哦。

噢,还有那个贩毒犯,刚刚看到本坛的消息说最高法已经核准死刑,跟俺先前的预测差不多。这个案子呢,其实一审就该这么判的,但不知道一审法庭出于什么考虑,只判了15年。然后就是上诉,据说是听了加拿大使馆的指导意见哈,但是上诉的时间点显然不对,因为孟已经被抓了。但是二审的判决时间还是有点蹊跷,拖了那么长时间,最后还是和其中的一个麦克差不多同时判了。然后这里的媒体也只提那两个麦克怎样怎样,没人再提这位毒贩的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