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辣椒酱都带籽,很低劣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27

中国的辣椒酱都带籽,很低劣

我是广东人,正常时并不吃辣椒,吃辣椒是北佬的饮食习惯。

我90年代在广东的几个餐馆厨房打工一年,目睹的珠江三角洲流行菜式1200个,其中只有一个菜使用辣椒酱:xo酱爆八爪鱼。而这个xo酱也不是广东的,而是香港的,显然是
香港人结合广东人的口味和北方人使用辣椒的做法而发明的,并且里面有整粒的辣椒籽。

所以严格来说广东菜里没有辣椒酱,因而也就不存在广东的辣椒酱是否带辣椒籽的问题。

我因为在中国北方生活过,所以我能吃一定量的辣椒,但我从未认同过辣椒酱里的籽。这玩意咯牙,每见辣椒酱里有籽,我就觉得头痛。我自己偶尔也买过鲜的小辣椒,但我都是把籽和蒂去掉。中国的辣椒酱一律不去掉籽和蒂,和洋人连壳咀嚼花生葵花籽一样愚昧落后。

洋人的辣椒酱都是磨成细粉,所以没有籽的问题,中国也用辣椒粉,但用的比较少,印象中只有陕西人会放辣椒粉或用辣椒粉做油泼辣子。即使在陕西,也大量使用大颗粒的辣椒碎或整只的辣椒,都是带完整的籽的。

我对中国人吃辣椒时吃完整的辣椒籽非常不理解,反正我自己做饭时一定会把辣椒籽和蒂都去掉。辣椒籽没有味道,又那么咯牙,怎么吃?

中国人自己在家做饭,为啥不把辣椒籽去掉?商业的辣椒酱,有时为了节省人工成本不去掉辣椒籽,但售价较高的餐馆总可以把辣椒籽去掉吧?没人去掉。

所以中国人吃整粒的辣椒籽,做法非常古怪,非常落后。

广大的不差钱不差性伴的混滋傻们是否也都爱吃整粒的辣椒籽?
q
qwxqwsean

中国的番茄炒蛋,其中的番茄都是把蒂去掉了的。

而我发现唐人街的番茄炒蛋,或在其它菜里使用番茄,普遍没有去掉番茄的蒂。我一直把这做为一个证据说明唐人街的文盲华人大叔做的中餐粗制滥造。

我在纽约市的几个两三个餐馆打工半天一天被开除,我在切菜时都是按我自己的理解把番茄蒂切除的。当然那些店的厨师并不一定会切掉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