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电应该是在控产能

m
mikeandlily1
楼主 (未名空间)

上游大宗商品在疯狂涨价,下游美国等消费市场在疯狂消费我们的廉价产品,中游中国都在扩大产能,竞相压价,最后亏本赚吆喝。等西方国家和病毒共存了产能恢复了,中国扩大的这些产能全都要倒闭会死一批,趁现在还没爆炸的时候,赶紧刹车降低产业规模,把那些疯狂扩张的小厂全部关掉,否则要出大麻烦了。
不得不说治理一个国家比管理一个企业要繁杂太多太多了,一个疏忽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随便一个小小的决策都可能关系到千万级别人口的问题,要是让那帮汉奸来治理中国可就完蛋了。
j
jeffff

放屁。

------

m
mikeandlily1


【 在 jeffff (bou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放屁。
: ------

我刚把你放出来你就出现丢人现眼了?
b
bnw

控产能还用拉闸限电?全能的你家土鳖不能一纸公文,要求出口企业按50%的产能生产?

m
majiamitbbs

绝对聪明的政治手段和宏观调控,直接发文限制产能肯定会被美帝说限制贸易自由啥的唧唧歪歪的,用限电来限制产能即可以不给美帝疯印钞票带来的通胀买单,又可以用碳中和来封住欧美一直叫嚣中国碳超标的口。

现在刚开始,还没觉着什么,等到圣诞和新年的时候估计效果就出来了,我已经开始屯一点生活日用品了,虽然身在美帝肯定会因为这些带来一些不便,但我还是支持中国的这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