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好多的兄弟姐妹好长时间不来往?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家姊妹三个,有一个哥哥,下面一个妹妹,我和哥哥只差一岁,因此小时候我们最亲近,妹妹却极少在记忆里。但如今我和哥哥,妹妹一年也难打几次电话,见面就更难了。
小时候由于爸爸在外工作,家里的农活只有妈妈一个人做,哥哥6岁的时候就站在小椅
子上帮家里做饭了,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当家不敢说,懂事却是及早的。
再大些就是哥哥做饭我烧锅,因为我们年龄相差不大,因此要比和妹妹亲近些。无论哥哥是和别的同学打架,或有喜欢的女同学他都愿意和我说。
上初中的时候,有一次哥哥说,“大妹,我告诉你一件事,你不要告诉爸妈。”
我看着哥哥,“什么事啊!你说,我不会告诉他们的。”
“我们班有一个班花喜欢我,她让我暑假的时候到她家去玩,你说我去不去?”哥哥闪动着一双大眼睛问我。
“不去,你还是学生呢!现在不要招这些事,爸爸妈妈如果知道会打你的。”我说。
因为哥哥小时候很淘,经常挨爸爸打。
后来哥哥就再没提过那个班花。
但自我长大后远嫁他乡,我们就极少见面,电话更是打的很少。
只是在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他们会打个电话告诉我一声,给父母打电话,不要忘了,让父母不开心。
平时我们各忙自己的事,因为好多年不在一起了,他们身边的人已不是我熟悉的人,我身边的人他也不认识,除了自己共同的父母,好像没有共同的话题了。
因此电话越来越少,有时想给他们打个电话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是距离隔断了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也许隔断了我们现有的社会思想。
但无论如何是隔不断我们的血脉相连的。
今年我老公因心脏病住院,哥哥和妹妹一个个把电话打来,问我病情如何,钱够不够用,一个个语言里充满了对我的担忧,我想,别看距离隔断了我们的一些生活和人际关系,但他是无论如何也隔不断我们的血脉亲情的。
那么为什么有的兄弟姐长时间不联系呢?
1,也可能是彼此之间产生了矛盾,互相心生怨恨,因此就不怎么来往了。
2,由于长时间的分离,彼此之间没有了共同话题或共同利益,因此就少来往了。
最后,兄弟姐妹是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和孩子,是最亲近的人了,无论有什么不开心,随着岁月的老去,一切都会慢慢的释怀。另外,不管距离多远,那份亲情都无法隔断,如果一方出现了困难,另一方都会无偿的提供帮助,这就是血亲的魅力,和亲人的价值。是外界的力量无法衡量的。
e
emoryustc

多少有点利益上的矛盾,慢慢就疏远了
o
outdoor2

父母在的话,不需要单独联系吧,过节时自然聚在一起了。
d
daigaku

如果不在一个地方,一年见一次或者几年见一次很正常。
平时联系多少也看个人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