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安全归国后,华为发布全新操作系统,任正非亲自站台宣传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孟晚舟女士乘坐着包机顺利抵达深圳后,华为官方公布了全新的openEuler欧拉操作系
统,标志着华为开始全面反击,对美国科技霸权宣战。任正非亲自为欧拉站台宣传,称该操作系统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与生态底座,未来将承担着支撑构建安全可靠以及领先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欧拉的问世,预示着华为已经打造出一个包括鸿蒙系统、矿鸿系统在内的系统组合体。

据悉,欧拉系统秉持的原则是开放、多元、包容,这与目前国家倡导的扩大对外开放理念相似。通过建造这样一个集思广益的平台,华为将获得源源不断的创新思路,为打造欧拉系统提供了无限活力。在去年3月份,欧拉开源社区正式发布新的版本,表明其已
经拥有了成熟的规模商用能力。随着使用人群的逐渐增长,欧拉系统有望超过美国同类型的系统,成为世界广泛使用的系统平台。

除了欧拉系统外,华为还发布了多款新的系统,包括很多人熟知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目前,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主要被安卓与IOS瓜分。安卓的应用范围最广,很多手
机搭载的正是安卓系统。IOS主要是苹果手机搭载,该系统流畅性非常好,被认为是最
安全、最实用、覆盖高端人群最广的设备操作系统。不过,系统再好也是别人的,如果美国突然断供,那么中国的手机厂商将如同当年的中兴一样,被美国掐住生命的喉咙。

华为将重心放在研发领域,在5G以及6G领域的专利数量稳居世界第一,连美国难以望其项背。在拥有了雄厚的实力后,华为对加拿大公司下达4项“铁令”,一是有计划的关
闭华为分部;二是撤回所有的技术人员;三是辞退当地4500多名员工;四是禁止向当地授权5G专利技术。华为通过这一套组合拳就是在告诉美加,惹怒华为的后果有多么的严重,加拿大要为任意拘留孟晚舟付出惨痛的代价。

G
G99993

哄蒙不蒙了?
l
localdisk

这个名字太崇洋媚外了吧。应该叫冲之炒作系统
c
chuh

可惜小粉红们不买账,他们一边高呼“打倒美帝国主义”,一边狂抢iphone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