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现身?英国户外爱好者旅行时,无人机捕捉怪异一幕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纽约邮报》25日报道,英国一名户外活动爱好者理查德·马沃尔(Richard Mavor
)在划船穿越苏格兰尼斯湖进行长途旅行时,可能无意中用无人机捕捉到了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的画面。

马沃尔称,“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说这是尼斯湖水怪。我是对此持最怀疑态度的人。但是看了这个,我觉得可能存在,这里有一些奇怪的东西。”


马沃尔一行人在上个月拍摄的视频显示,水面下有一个又长又瘦的物体。但这个物体转瞬即逝,以至于54岁的马沃尔在9月1日发布时没有注意到。据了解,视频是马沃尔等人在尼斯湖南岸的一个偏远地点过夜时拍摄的,他用一架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在高空拍摄了相关画面。随着镜头拉近,一个生物轮廓的物体出现在水面波纹下,似乎正在接近这群人,其长度几乎是岸边14英尺长(约4.27米)的独木舟长度的两倍。

一周后,评论员史蒂夫·贝茨(Steve Bates)的评论引起了马沃尔的注意。贝茨写道
,“(视频)在4分钟时的水域边缘,波纹看起来像尼斯湖水怪。”马沃尔当时回应说
,“一定是光线或者波浪造成的。”


但在更仔细地看了视频后,马沃尔有了新的想法。他表示,“我越看越觉得,哎呀!这个地区真的没有任何东西看起来是这样的。我不得不倒带快进好几次。”他回忆说自己没有看到水中有浮木或其他大型物体,“这就是让我困惑的地方。这是内陆水域,你不会像在海岸那样看到潮汐碎片。湖中确实也会有东西被冲上来,但没有这么大。”

报道指出,有关尼斯湖湖水深处有神秘怪物的报道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最早的说法出现在6世纪。马沃尔用无人机捕捉到的水中轮廓与蛇颈龙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后者是
一种来自中生代的海洋生物,长期以来一直被与神秘莫测的尼斯湖水怪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