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0月起对完全接种者免检、免隔离开放入境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彭博社(Bloomberg)9月25日的文章称,阿根廷正在重新打开大门,从世界上最严格的防疫封锁国家之一,转向可能是重新开放最快的国家之一。

原因是,快速改进的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和政治紧迫感正在打开通往这个南美第二大国的大门。


根据最新的规定,从10月1日开始,与阿根廷接壤的国家,完全接种疫苗的居民,可以
不经检疫进入阿根廷;到11月1日,所有外国人都可以光顾这个国家里那些最著名的牛
排餐厅,只需接种过两针疫苗,或PCR病毒检测呈阴性。

同时,社交聚会将没有容量限制,阿根廷政府也不要求人们在户外行走时戴口罩。

报道称,对于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来说,这是一
个了不起的防疫政策大转变,他在2020年关闭了这个国家的所有国内和国际旅行;所有公园关闭,孩子们几乎不能出门。期间,费尔南德斯自己举办了一个极私密的生日派对,仍然引发了争议。


国际航班信息显示,有大量飞机在阿根廷领空以外的所有地方飞行,但是阿根廷的上空几乎为飞行禁区——这样的一张飞行地图在网上疯传,遭遇阿根廷民众的疯狂吐槽。

至今一年半时间,尽管防疫限制措施起伏不定,但自2020年3月以来,外国旅游一直被
完全禁止。今年6月起,阿根廷政府每天只允许600人通过国际航班抵达。

好消息是,阿根廷正在加快接种疫苗的步伐,至今已有近46%的阿根廷人完全接种了疫
苗,远远领先于该地区邻国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

阿根廷曾经是全球疫情中世界上每百万人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目前,在18岁及以上的人群中,占比超过60%的阿根廷公民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这对
该国来说是个好消息。

报道称,撇开疫苗成绩不谈,阿根廷政府突然决定重新开放,可能更多的是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疫情数据真的那么好。

费尔南德斯领导的政治联盟在今年9月9日的中期选举初选中被粉碎。9月12日,他与政
治势力强大的现任副总统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及其更激进的派别之间的内部紧张关系公开化。因此在11月14日的第二轮中期选举之前,费尔南德斯正争先恐后地让阿根廷人相信,生活正在恢复正常,美好的时光就在前方,以此挽回民众对他的支持率。

这是费尔南德斯不得不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除了新冠疫情,阿根廷需要从连续三年的经济衰退中走出来——它现在受困于高达50%的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和创纪录的450亿美元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债务。

上周,费尔南德斯对内阁进行了全面改革,将选举策略带向了一个新的方向。尽管他的政府在2020年初犯了淡化疫情影响的错误,然后在今年没有为疫情继续做充足的预算,但他的新内阁部长胡安·曼祖尔(Juan Manzur)在上周二(9月21日)推出了社会重启措施,并承诺这一次会有所不同。

曼祖尔说:“我们正在经历疫情的最后阶段,期待阿根廷人尽快走出疫情困扰。


根据彭博社最新发布的数据,截止到周末(9月25日),全世界已经接种了超过60.6亿
剂疫苗,足以为全球39.5%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最新的每日注射剂量约为3230万剂,
大致相当于一个马来西亚的全国人口。但疫苗分布仍然不平衡,收入最高的国家和地区接种疫苗的速度比收入最低的国家和地区快2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