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联大演讲再次呼吁查清疫情源头

w
wuhan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强调对Covid-19疫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至关重要,并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改革,以避免未来重蹈覆辙。

莫里森在9月25日的联大演讲中表示,疫情给全球带来威胁,他很高兴世界卫生组织成
立了一个独立小组来评估全球应对疫情的措施,但还有一项明确的任务,那就是确定疫情源头以及它是如何传播给人类的。

“了解这次疫情的起因,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为了防止下一次疫情所必须做的,”他说。“我们需要知道(原因),以便我们能够防止这种死亡和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世界上。这是我们唯一的动机。”

他表示,为了应对全球的大流行病,需要建立一个“更强大、更独立的世界卫生组织”,以便拥有更强的监测和应对疫情的能力。

莫里森在讲演中还提及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紧张局势和所面临的安全挑战,他表示,澳洲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结盟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和平。

他说,全球战略环境在许多方面已经迅速发生了改变,实际上是恶化了,特别是在澳洲所处的印太地区。这些变化包括有关领土要求所造成的紧张局势,快速的军事现代化、外国干预、网络威胁、虚假信息,以及经济胁迫等。

莫里森强调,各国必须以相互尊重和支持稳定与安全的方式追求其利益。“我们希望维持一个开放的、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支持和平、繁荣、人类尊严和所有主权国家的愿望。”
M
Manta

讲得很有道理,没有理由不支持。
w
wsn01

先从袋鼠国查起吧。

深林大火使万千蝙蝠失去家园,然后又老鼠成灾。
该有多少病毒入人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