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姐其实不敢过阿拉斯加,因为有前车之鉴

w
wang9
楼主 (未名空间)

不久之前,一个千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就包了一架飞机回国。到阿拉斯加停了一下加油,结果就被抓了下来。如果不在阿拉斯加停,就没有牢狱之灾了。

孟大姐也不傻,当然也不敢从阿拉斯加过。中国是专制国家,习爷一句话,底下没人敢违背,是有保障的。美国是民主国家,政出多门,拜爷讲话,不一定算数。

为了让当代江姐百分之一百二十安全回国,组织上毅然决定多花点燃油,从北极绕道回国。

E
EnglishTsai

老王,千人的名字叫啥?
D
DSJS

哪个千人这么有钱?
u
urbanhunter

稍有出入,如果不是新冠估计可能直航就跑回去了

美司法部的声明指出,现年57岁的郑颂国与中国存在密切联系。这名俄亥俄州立大学风湿病学教授和研究学者是中国政府“千人计划”成员。他被指有意隐瞒与中国一所大学的合作关系,隐瞒从中国政府那里拿到的研究经费,“在一项复杂的阴谋中”利用NIH
大约41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帮助中国从事风湿病和免疫学领域的研究。据悉,郑颂国
2013年参加了中国政府的“千人计划”。他被指没有向美方的雇主和NIH报告自己存在
的利益冲突,被控一项涉及联邦研究经费的诈骗罪。他还被控一项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等美国多所大学供职期间,对其与此同时仍在中国供职的事实作出了虚假陈述。

前者最高可被判处十年监禁,后者最高可被判处五年监禁。郑颂国9日在联邦法院过堂
,当庭法官认为他存在潜逃的风险,拒绝其交保释放的要求。他在押期间,此案的调查继续进行。美国司法部介绍称,郑颂国是今年5月22日在前往中国的转机途中被逮捕的
。他在当天搭乘一架包机飞抵阿拉斯加的安卡雷奇(Anchorage),准备搭乘另一架包
机飞回中国。他在机场被捕时,“随身带有三件大的行李、一个小手提箱、一个装有两台手提电脑的手提箱、三部手机、几个USB硬盘、几块银锭、几本家人使用的过期中国
护照和中国的地契等物。”

【 在 wang9 (老王)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久之前,一个千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就包了一架飞机回国。到阿拉斯加停了一
: 下加油,结果就被抓了下来。如果不在阿拉斯加停,就没有牢狱之灾了。
: 孟大姐也不傻,当然也不敢从阿拉斯加过。中国是专制国家,习爷一句话,底下没人敢
: 违背,是有保障的。美国是民主国家,政出多门,拜爷讲话,不一定算数。
: 为了让当代江姐百分之一百二十安全回国,组织上毅然决定多花点燃油,从北极绕道回
: 国。

w
wang9

利益冲突这个事,可大可小。川爷利益冲突,就属于小事,没人关心。

我们的老祖宗,早就看明白了,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西方人信上帝,还有点底线,中国人信自己,没有什么底线,肚子饿急了,人都可以吃。所以中国人不能搞民主,只能搞专制。

G
GBMend

整个西方真正信上帝,比如把十诫遵守的人,不超过10个。其他都是信的假基督。
l
laodongzhe

土共心真的很虚。

老千故事是美版《机密图纸》《黑三角》
w
wang9

你说的是模范,我说的是底线,相差十万八千里。

【 在 GBMend (诺华老药工) 的大作中提到: 】
: 整个西方真正信上帝,比如把十诫遵守的人,不超过10个。其他都是信的假基督。

w
wang9

千老一般都是学傻了的人,不然早就去大厂当码农了。

其实现在这个云,那个云,真的要偷东西,根本不需要USB盘,钱也可以电汇,应该就
穿个裤衩,赤条条地上飞机。

过去条件差,偷个东西,还要搞个微型照相机,鬼鬼祟祟。现在的iPhone,质量要好多了。

【 在 laodongzhe (组长) 的大作中提到: 】
: 土共心真的很虚。
: 老千故事是美版《机密图纸》《黑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