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也要讲究环保?专家呼吁军队少排气,美军应该做出表率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如今,“环保”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正确”。不论是对于工厂、企业来说,抑或是对个人生产生活,树立环保理念必不可缺。除了这些外,导弹也要讲究环保。很多环境专家呼吁,在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军队也需要参与其中。外界应该给各国军队制定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动用行政力量逼迫各国军队少排气。美军作为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的结构,需要为此做出表率。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每天要维持美军以及各式各样武器装备的正常运转,最少需要4300万升燃油。这也就是说,美军的战机、战舰、坦克、装甲车每天都要往大气中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这对地区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此外,据波斯顿大学专家克劳福德的估算,美军在阿富汗的这些年,不仅没有给阿富汗人民带来和平与希望,反而向其排放了超过4亿吨二氧化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美国每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000多万吨,
相当于美国8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国家早就认识到“导弹也要讲究环保”的重要性。德国联邦国防军专门为环保制定了绿色示范项目,比如说将能源供应改为太阳能,减少对燃油发电机的依赖,这样每年能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瑞士紧跟德国步伐,计划在
2030年前拆除燃油加热器,购买一些电动汽车来替代军车。

随着各国军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未来可能就会发生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武器设计师在研发新装备的时候,可能会考虑到各国环保需求,而研发出使用绿色能源的新型装备,例如电动坦克、电动军车等。坦克自身吨位重,凭借着电力无法驱动。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世界范围内可能会掀起一波新的能源变革,电动坦克、军车或将正式问世。

世界各国一致认为,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威胁大于一切。由于气温升高,局部自然灾难频发,洪水干旱严重影响到人类的正常生产生活。此外,海平面上升将逐渐淹没一些沿海低洼国家,到时将会导致大量人口死亡。可见,气候变化问题确实非常严重,值得全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共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