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结婚?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已经30多岁了仍然一个人,不着急结婚甚至不想结婚。问他为什么还不找个女朋友,他的回答很简单,认为一个人生活的很好。

现在像他这样的人有很多,家里不缺钱,为人处世也很随和,但就是不愿意结婚。

我曾认真的跟他聊过,发现他对婚姻有一种恐惧感,照他自己的话讲,做一般的朋友还能保持下去,一旦成了女朋友就会成为负担。

因为看见过太多因为感情原因而离婚的人,导致一些人认为还是单身的好,认为一个人自由,无拘无束,想到哪里就去哪里,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我认为这种单身的日子在某一段时期内可以,但如果长久下去一定会出问题。

我也曾单身过好长一段时间,看见别人处对象真的一点都不羡慕,走在大街上看见一对对情侣手挽着手,我只觉得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快乐,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幸福。

特别是看到一些情侣因为琐事吵架的时候,更觉得还是一个人的好。我想那个不愿意结婚的朋友一定是有我当初的这个想法。

人是群居动物,在群居的时候靠的就是亲情,一个跟你没有任何亲情关系的人,注定不会陪伴你一辈子,只有自己的另一半才能陪你到老。

试想一个人一辈子不结婚,年轻的时候无所谓,可以四处游荡,可到老了的那一天,当你没有力气在远行的时候,一个人的生活就悲哀了。

一个人是有一个人的快乐,但一个人永远也体会不到另一半带给你的幸福,特别是有了属于自己的宝宝,那种天伦之乐是单身的人永远无法感受的快乐。

人到了什么年龄段就要做什么年龄段的事,该结婚的时候要结婚,一个人不可能永远的在社会上漂泊,漂泊的时间久了,内心深处会产生无家可归的感觉。

漂泊不等于自由,奉劝那些还在四处漂泊的单身人士,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静下心来,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另一半,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美好的生活。

n
narcotics07

坏境污染,男人身上的雌激素越来越多
E
ExternalF

按照人类进化,最渴望生活伴侣的年龄大概是15~22岁这些年
往后独处越久就越难以适应家庭生活

n
nwleaf


結了婚你肯定要勸人生孩子。

有多少人生了孩子, 過一陣恨不得把孩子塞肚子裏去。

【 在 longaaa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已经30多岁了仍然一个人,不着急结婚甚至不想结婚。问他为什么
: 还不找个女朋友,他的回答很简单,认为一个人生活的很好。
: 现在像他这样的人有很多,家里不缺钱,为人处世也很随和,但就是不愿意结婚。
: 我曾认真的跟他聊过,发现他对婚姻有一种恐惧感,照他自己的话讲,做一般的朋友还
: 能保持下去,一旦成了女朋友就会成为负担。
: 因为看见过太多因为感情原因而离婚的人,导致一些人认为还是单身的好,认为一个人
: 自由,无拘无束,想到哪里就去哪里,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 我认为这种单身的日子在某一段时期内可以,但如果长久下去一定会出问题。
: 我也曾单身过好长一段时间,看见别人处对象真的一点都不羡慕,走在大街上看见一对
: 对情侣手挽着手,我只觉得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快乐,两个人有两个人的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