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办“民主峰会”遭俄外长批“将世界分裂成我们和他们!”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批评了美国召开“民主峰会”的想法,称这是冷战式封锁思维的又一个例子,将国际社会分裂为“我们和他们”两个部分。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抨击美国当前的外交政策,指责华盛顿试图将国际社会分裂成冷战式的集团。此前在8月份,美国总统
拜登提出了召开“民主峰会”的想法,拉夫罗夫认为,这是美国实施的分裂政策的一个明显例子。

拉夫罗夫说道,“当然,(‘民主峰会’的)参与者将由华盛顿决定。美国声称自己有权判定一个国家遵循民主标准的程度。从本质上讲,这个提议完全符合冷战精神,是对所有异议者发起的一场新的意识形态上的攻势。”

俄外长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声称,华盛顿不想将世界分裂成基于意识形态的集团,但举行“民主峰会”等诸如此类的事件只能证明,这确实是美国政府的目标。他指出,“实际上,‘民主峰会’将成为将世界分裂为‘我们’和‘他们’的一步。”

RT报道指出,拟议中的“民主峰会”预计将于12月9日和10日举行,届时美国选出的“
民主国家”领导人将召开视频会议。此次活动的目标非常模糊,白宫宣称这是“世界领导人相互倾听、倾听本国公民意见、分享成功、推动国际合作、坦诚谈论民主面临的挑战的一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