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罪获释并非结束!孟晚舟案仍需观察14个月,华为将继续斗争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就在昨天,我国迎来一个好消息,被美国加拿大无理由扣押1028天的孟晚舟女士,终于被释放回国!在国家包机的护送下,孟晚舟已在昨夜顺利到达深圳机场,目前正在酒店接受隔离。当晚她身穿红衣,含泪哽咽道出那段被软禁的艰难时光,长达3年的斗争,
正是祖国和人民的支持让她得以坚持下来,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今其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这是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

以后她可以不用继续忍受电子脚铐的束缚,想去哪里就自由地去哪里!这值得14亿国人为其欢呼激动,而所有人依旧挂心着一个问题,孟晚舟案是否真的结束?从上次开庭来看,审判结果要在10月份才可能公布,当时众人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孟女士能在不久后立刻回国,这中间发生了什么?美国司法部与其签署的“延后起诉协议”是关键,正是因为这项协议孟女士才能在不认罪的情况下获释回国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认罪获释并非结束,孟晚舟案仍需观察14个月!为何这么说?还是因为这项延后起诉协议。虽然协议细节尚未公开,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孟晚舟遵守协议内的条件,美国司法部就有可能在14个月之后撤销指控,到那时这起诉讼案才算真正结束。同样,如果其存在违反协议的行为,那么美方将会再次起诉,而孟晚舟是否违反协议约定,将由美司法部检察官来判定。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美方极有可能在14个月翻脸不认人,再次为孟女士安上莫须有的罪名。但比较幸运的是如今孟女士已经回国,美方不可能跑到中国来抓人,再次扣押更是妄想。不过虽然不必担心孟女士,但届时华为可能会再次遭到美国的发难,因此我国与华为必须继续打起精神应对美方。由此可见,孟晚舟回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华为想要彻底摆脱美国的打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美方已经着手新一轮打压布局。

前不久,美国与印度、澳大利亚以及日本召开四国集团峰会,声称要打造一条将我国完全排除在外的半导体供应链,继续打压我国半导体发展,而华为遭到的遏制力度也将远超此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