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国当天,华为发布新操作系统,向美国系统霸权宣战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新华社》在9月25日的报道,在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以及14亿中国人民的支持
之下,在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成功乘坐由中国政府承包的专机,离开了
加拿大,她会在今天晚间回到祖国与家人团聚。而此前,孟晚舟女士已经被加拿大和美国的司法机构狼狈为奸,拘禁了超过1000天的时间。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这则消息,并且声称:“欢迎回家”。

这则消息一经传出,就让无数的中国人感到解气。因为美国和他的盟友加拿大,是因为政治目的,通过政治操纵的方式拘禁了孟晚舟女士,美国就是在对标中国的高科技发展,希望通过孟晚舟女士阻止华为公司技术进步。


但是美国的政治尝试毫无疑问是失败了,就在孟晚舟女士回国的当天,华为公司还公布了自己的全新操作系统,这就是在对美国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宣战,也会动摇iOS的霸权,因为华为的设备现在也在畅销全球,中国科技发展以及华为公司的进步无可阻挡。

在9月25日当天,华为官方公布了全新的openEuler(欧拉)系统,该系统在建设完成以后,会向国家数字基础设备提供系统支持。该系统会成为中国国产的,为未来的中国数字化社会建设,承担企业安全基础保障的历史使命。从华为总裁任正非先生所公布的消息来看,openEuler系统可以和面向工矿业的矿鸿系统以及面向c端的鸿蒙操作系统,组成一个系统联合体,从而共同发挥作用。

该系统联合体可以实现在所有场景的全景覆盖,这也代表着我国的国内云计算技术水平和云服务业务水平,都获得了质量提升。

而随着信息化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中国人民对于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要求会变得越来越高。所以我国的科技公司,例如华为公司就把自己的技术发展重点放在了对于前沿技术的研发方面,以适应未来的市场需求。华为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是有着较高的前瞻性的,华为公司也早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进入到系统开发过程中。而openEuler系
统也是未来华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如果该操作系统在中国国内获得成功,也并不排除在未来会扩张到全世界的可能性。华为公司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公布了目标,他们希望鸿蒙系统可以在年底之前覆盖超过3亿台设备,这毫无疑问就是在抢占美国苹果公司
iOS系统的市场份额。如果华为目标实现,iOS霸权很可能会被动摇。

iOS系统一直都被认为是国际社会上最安全,覆盖性最广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之一,我
们也不得不承认,iOS系统确实有着一堆的优秀特点。而除了iOS系统以外,我国国产手机所广泛搭载的安卓系统本身也是美国公司研发的,之前我国并没有任何一款可以和美国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同台竞争的产品。华为公司的鸿蒙系统和openEuler系统就突破
了美国技术垄断,这可以让我们在未来的电子系统技术领域方面占据世界高地。

虽然我国的操作系统暂时还处于刚刚上市和运营的阶段,但是随着中国整体技术实力的不断发展,以及华为公司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增多,国产操作系统还会更加完善。再搭配上我国的庞大市场以及贸易影响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华为公司所自主研发的新操作系统是可以成为和美国的WINDOWS系统,iOS系统以及安卓系统相媲美的国际化操作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