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国 中美关係“回暖”开端?中国可能变得更大胆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港媒9月25日称,美国检察官与华为高管孟晚舟意外达成协议,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拘留
近三年后已启程返回中国。同时,加方表示,两名被中国扣押的加拿大公民也已经启程回国。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这不会在短时间内重启中美紧张关係。

有媒体在9月25日引述分析人士称,中国与美国和加拿大的关係仍将陷入深深的不信任
感之中。


美国方面,仍怀疑华为的布鲁克林律师表示,虽然孟的起诉被推迟,但华为公司被指涉及欺诈的官司未完,中国可能因其在孟事件中採取的强硬策略而变得更加大胆。

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所长戴利(Robert Daly)表示,北京将把孟的归国,视
为人质外交的证明。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关键问题将是,如何看待中国准备好并持续奉行这一战略。

美国外交关係委员会西格尔(Adam Segal)也怀疑地表示,孟的协议是否能标志美中关係有任何的改善,他说,这不会从根本上改变问题。西格尔表示,「美政府会继续制裁华为,中国也会因为孟的被捕而感到受到威胁。」「不信任依然存在,尤其是在技术方面。」

即使孟的释放使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係得到改善,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也会遭到国内政客对他向中国屈服而进行的批评。

p
pta

这是显而易见的。所以说拜登愚蠢。

f
frontEnd

金牛和星光就格外互相相亲相爱

s
spring405

不是 回暖
就是合作而已
不是回暖 就不要用以前的模式来套以后的相处

都是精心算计过的步骤,不可能漏算的
现在就是考验双方是否能对心照不宣的交易讲信用了,如果不公开的交易 都是实质性
的交易 仍然不履行承诺,那可能真的一拍两散了

估计以后就是台上骂人 台下交易 闷声发大财
这样双方都比较灵活 回旋的空间也大
台上骂人可以对屁民交代
台下合作可以对权贵负责

就像凹大里亚的那个挺 到时候现在的领导人都不知道在哪 根本就是虚张声势而已
放人 商务部访问 这些近的才是干货
老头全是拿气候 十九年后的前亭之类的来堵人的嘴
但这么干肯定是这边点头的 否则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