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天然气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高管之一马克·杰特沃伊因税务指控在美国被逮捕并被起诉,罪名是涉嫌与离岸账户中数千万美元相关的税务不当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司法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Novatek)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
制权,以密谋欺诈美国,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

声明称,杰特沃伊还被指控未申报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收入,并且未对这些收入纳税。

杰特沃伊的首次出庭时间定于23日在佛罗里达州。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如果罪名成立,盖特维将面临数十年的监禁,罪名包括电信欺诈、逃税、协助准备虚假纳税申报单以及未提交纳税申报单。美国是为数不多的要求其公民对其全球收入进行纳税的国家,即使他们在国外赚钱或整年都不在国内。这意味着在国外工作的高收入美国人通常必须同时在美国和他居住的国家纳税。

据悉,杰特沃伊2003年加入诺瓦泰克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帮助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在15年内转变为该国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加工商和出口商。杰特沃伊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高管之一,各种出版物将他列为该国和欧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顶级首席财务官。

k
knifer

咋总是逮CFO呢?美帝知道每个公司的财务都是屁股上有屎的?

g
guagua1220

屁股上肯定有屎,但真实目的是为了搞北溪。

美帝这种套路,估计现在连不关心政治的人都已经了解了。

【 在 knifer (刀客) 的大作中提到: 】
: 咋总是逮CFO呢?美帝知道每个公司的财务都是屁股上有屎的?

m
mpt

这家伙有美国护照,属于美国人 (也有俄罗斯、意大利护照)
被抓的时候人在佛罗里达
这要是查不出,也太小瞧IRS了

【 在 knifer (刀客) 的大作中提到: 】
: 咋总是逮CFO呢?美帝知道每个公司的财务都是屁股上有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