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跳墙进行讹诈?美国落难财长绑架世界,要挟中国必须出手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距离全球大范围疫情暴发已及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仍未回温,呈现衰退趋势,就连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也不能幸免。在全球各个国家都在严控疫情发展,积极复工复产的时候,美国新总统为稳住民心,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大肆开启“钞能力”,加大马力“印钞”发钱。

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国内经济,但是大肆印钞带来的连锁反应却要全世界为之买单。而美国之所以敢如此肆无忌惮印钞,就是因为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所处的地位决定的。然而,超级大国也并非无所不能,美国也遇到了历史性的大麻烦。按照美国财政部长多次发出公开警告:美债直逼上限,如果美国会再不采取行动,马上面临历史性债务违约。

在美国可以允许当局停摆,但绝对不允许美债违约,因为一旦美债违约,美国的无风险利率必然上浮,整个美债的定价基础将会消失,美元计价的各类资产将会重估。所以美国绝对要保证债务不违约,作为财长也将美债上线暴雷的后果说的极为严重。警告美国“玩完”世界经济也会蒙受巨大阴影,可能引发经济倒退,大量人员失业等。

美国落难似乎已经决定绑架世界,并要挟中国必须出手,美国各大媒体开始重点盯上中国,裹挟中国帮忙。但美国似乎也忘记了,长久以来将中国视作“威胁”,对中国的打压更是从未停止过。发动贸易战制裁中国,大搞“疫情溯源”的阴谋论。如今,又想要中国出手相助,倒真是将霸权主义观念表现的淋漓尽致。

然而,“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这并不是中国的义务。有专家分析:美国这是狗急跳墙想要讹诈,农夫和蛇的故事演过太多了,不救美国虽有影响但不至于坏到哪里去,但救美国肯定没好事,中国不会当接盘侠。美元体系带给世界太多痛苦,中国有句老话讲: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破不立。不能违背历史潮流的良性循环趋势,不适应历史潮流必须淘汰。虽然当前形势对中国有些影响,但中国人不惹事也绝不怕事,这几天全国各地拉闸限电的背后,中国有着深远打算,正在“棋盘”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