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美大发雷霆,仅仅为了660亿美元?专家道出背后三大原因

c
csdais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搅黄了澳法达成的潜艇协议,法国为此损失了660亿美元。在法国眼中,美国是法
国的盟友,如今却做出背信弃义的事,这令人无法接受。法国不仅召回了驻美大使,还使用严厉的措辞对美国进行了猛烈的抨击。那么,法国对美大发雷霆,仅仅是因为损失了660亿美元那么简单吗?复旦大学宋鲁郑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道出了背后的三大原因。

首先,法国在明年将迎来总统大选,勒庞的支持率与马克龙不相上下。根据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为53%,勒庞为47%。勒庞的支持者大多为极右翼势力,他们非常的狂热,是勒庞的铁杆支持者。也就是说,只要马克龙的拥趸者出现松动或者对马克龙感到失望,那么勒庞的支持率很有可能超越马克龙。在内政乏善可陈的情况下,马克龙需要在外交领域凭借更加进取的表现拉抬选情,但澳大利亚撕毁法国潜艇协议这件事一出,民众对马克龙当局感到十分不满。

其次,法国将美国视为盟友,双方关系是互利互信。但美国竟然截胡法国潜艇订单,表明美国根本不在乎法国的想法与利益。昔日朝夕相处的好兄弟,从背后突然捅了自己一刀,这换做谁都接受不了。而且,美国还是联合英国、澳大利亚共同做出背信弃义的事,这令法国难以接受。

最后,法国对美国勃然大怒,与欧盟的冷淡形成鲜明对比。这起事件发生之后,虽然欧盟对美国表达了不满,但措辞并不激烈,而是称美国应该提前与盟友进行磋商,不应该制造更多的“既成事实”。德国、意大利等主要欧盟国并没有站出来力挺法国,也没有对美国进行尖锐的批评,这令法国非常的难堪。法国一直自视为欧盟的“带头大哥”,却没有成员国出来为“大哥”撑腰,法国为此感到沮丧。

对于澳大利亚撕毁潜艇订单,法国除了勃然大怒外,并没有做出其它的反制措施。这说明美国已经拿捏了法国,在自身利益受损的情况下,法国也不敢做出损害美国利益的事,这就是美国实力的一种体现。不过,此次事件将会刺激法国加快脱离美国的步伐。法国拥有完善的军工体系,在国际事务中比较独立自主,法国完全有能力脱离美国成为世界多极化力量中的一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