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一物种泛滥成灾,恳请中国出手帮忙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物种入侵在这几年来,在世界各地经常都有发生。这些被入侵的国家,无一不是叫苦不迭,毕竟它们能够在这里大肆繁殖,就是因为没有制衡它们的天敌存在。所以它们才能够数量暴增。而美国,就是物种入侵最多的国家之一,前面除了有亚洲鲤鱼,现在又多了一样。

这种生物就是“水母”,我们都知道水母是生活在海洋中。但是它们现在在美国海岸泛滥成灾。对于这种情况,让美国是非常头疼,但是在见识到中国是会吃这些,便想要寻求中国帮助。也就是“海蜇”。最后经由中国加工以后,现在反倒让美国民众们非常喜爱。

在我们国家,水母的烹饪方法是有很多种的,毕竟我们中餐文化博大精深。其中要说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凉拌海蜇”,吃下去鲜爽脆嫩有嚼劲。在炎炎夏日的时候,可以说是避暑美食。

并且在我国,还有将海蜇制作成不同的美食,每个地区的美食都有自己对海蜇的烹饪方法。因此让很多外国游客们尝试过之后,就很难忘记这些曾经让他们的头疼的水母。现在经过中国加工出口美国后,已经是成为当地民众们喜爱的一种食物。
c
cae

机器人发帖之前看看 水母和海蜇是一个东西么
Z
Zinu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海蜇

海蜇(学名:Rhopilema esculentum),古称瑝鱼,又名红蜇、面蜇、鲊鱼,是生长在海洋中的大型暖水性钵水母纲动物。海蜇在热带、亚热带及温带沿海都有广泛分布,在中国为可供食用的水母种类之一。中国习见的可供食用的水母有伞面平滑口腕处仅有丝状体的食用海蜇(学名:Rhopilema esculentum)或兼有棒状物的棒状海蜇(学名:
Rhopilema rhopalophorum),以及伞面有许多小疣突起的黄斑海蜇(学名:Rhopilema hispidum)。同时也被马来西亚制作成沙爹食品。

【 在 cae (Account  expired) 的大作中提到: 】
: 机器人发帖之前看看 水母和海蜇是一个东西么

m
molen


这贴纯属脑袋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