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坐的包机横穿北极说明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24

孟晚舟坐的包机横穿北极说明

孟晚舟的包机横穿北极,从温哥华直飞深圳,节省了两个半小时的航程。

这说明走北极是经过批准的商业航线。并不是未经批准的非法航线。飞行员不能走非法航线,擅自偏离合法航线太多都会被俄罗斯或美国的防空导弹击落。

那么平时的航班为啥不走北极呢?少飞两个小时省时省油,有这么重大的成本利益。

广大的高学历混滋傻们有谁知道平时的商业航班为啥不走北极?

l
lsunspot

查查极地航线
t
twed

因为走北极最近。
A
AIRFORCE1

我貌似好几次回国都是走北极航线
q
qwxqwsean

以前有多架航班走未经报备的航线被击落。

在欧洲有架航班的飞行员在驾驶时睡着了,飞机偏离航线,就被战斗机伴飞,战斗机飞行员用无线电命令航班转向迫降,航班无回应,战斗机就可以立即击落这个航班,当时差点就开火了。

孟晚舟坐的包机飞越北极,说明这条航线是事先被沿途各国批准了的。

O
OverCloud

美国东部飞中国的飞机都飞北极。 飞机上的航线图显示飞行路线。 从纽约起飞的飞机,起飞后一直往北飞,穿过加拿大,进入格林兰西部,然后从靠近北极非常近的地方飞过,进入俄国西伯利亚,经过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进入蒙古,然后进入内蒙
q
qwxqwsean

屁,都是从阿拉斯加走的。

【 在 OverCloud(天马行空)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东部飞中国的飞机都飞北极。 飞机上的航线图显示飞行路线。 从纽约起飞的飞机

: ,起飞后一直往北飞,穿过加拿大,进入格林兰西部,然后从靠近北极非常近的地方飞

: 过,进入俄国西伯利亚,经过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进入蒙古,然后进入内蒙

f
flowflowflow

死毛子占着地一大片北极和西伯利亚不用,每次坐飞机飞过毛子地盘时,都是一荒凉,怕飞机出事了,都不好找个机场降落,对比美国这边,一溜的无数个机场。一进入中国境内,才松一口气。
s
sunforce

神尼玛不走北极,我每次都进入北极圈
r
rumenan

我回国有一次在Chicago转机后就飞北极,经过俄国上空。很正常啊。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9/24
: 孟晚舟坐的包机横穿北极说明
: 孟晚舟的包机横穿北极,从温哥华直飞深圳,节省了两个半小时的航程。
: 这说明走北极是经过批准的商业航线。并不是未经批准的非法航线。飞行员不能走非法
: 航线,擅自偏离合法航线太多都会被俄罗斯或美国的防空导弹击落。
: 那么平时的航班为啥不走北极呢?少飞两个小时省时省油,有这么重大的成本利益。: 广大的高学历混滋傻们有谁知道平时的商业航班为啥不走北极?

m
molen


取决于航空公司的所属国家

中国和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有航空协议,互相开放空域给对方的商业航空,而且不收费

加拿大和俄罗斯没有协议,以前有,后来俄罗斯废除了

俄罗斯很横的,光是空域就要赚很多钱

欧洲很多国家航班飞日本印度新加坡都要绕开俄罗斯走远路,

俄罗斯要收费,很多欧洲国家航空公司不愿意付钱,尤其那些廉价航空也付不起钱

m
molen


孟坐的包机是国航的

可以飞越俄罗斯领空

如果是加拿大航空的就不行,只能走太平洋,但是可以飞越阿拉斯加和日本,这是其最近路线,贴着俄罗斯边境飞

之前韩国客机总是这样飞,被击落的就是不小心往边界里面飞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