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个国家都在鼓励大家生育呢?

i
inipvpkok
楼主 (未名空间)

一个是因为人口少了以后真的没有人管,另外一个就是本身,其实我觉得人口这个东西他从本质上就不受我家的管理,你说你受什么国家的管控呢?你根本就不受,所以有些东西其实哎呀就是面子上的活过去就完了,还真有人把这事儿当真了,我真服气,我觉得能把这事儿当真的人,可能真没有把生育这个事儿搞明白处的清楚,生育的主要基础在于上层建筑,就是大家的工作压能力啊,或者说我有这个闲心去养孩子的时候才会去,如果不是的话我不会养孩子。第二就是这个的决定取决于你其他的周遭环境就像劳动法一样,劳动法就是取决于你现在跟公司的关系啊,合作冲突,环境政策这些的问题,而不是取决于你发几个广告大家就会去生孩子的。

其实我觉得西方国家就是资本主义国家,基本是不靠这些的,自身主义国家认为生孩子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跟生老病死是一个概念,他们往往是家庭的位置很大,就是有一个很大的位置,然后家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孩,小朋友,所以有各种各样的小孩小朋友,然后他们会憧憬到家庭里,然后充当家庭里面的一份子,然后大家一块工作一块生活,这个没有问题,所以我觉得就是对于资本主义国家来说是这样,但是对于社会主义国家来说就不一样啊,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我们真的没有那个闲心或者那个时间去做这个事去生这孩子,所以我们其实是更被动的,所以我觉得有些国家趁着这个时候宣传什么,大家一定要生孩子什么的来跑,我也不能理解,你们本身就有这个先决条件,没事宣传这玩意干嘛呀,与时俱进的。

反正我是不太明白,可能是我对于其他国家的认知也有些许的问题吧,反正我认为这种事情从本质上如果你真觉得他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那就按照严重的事情赶紧去解决,如果你不觉得他是严重的事情,就觉得他就是眼,目前这么一些小事的话,那你就按照眼前的一些小事去解决就好了,其他的不用介意。
a
aleung

哇哦,真的是可以
x
xuwazadi

哎呦可以的
h
holego

生育也是可以的,但是没钱没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