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洗衣服的方法是手洗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24

正确的洗衣服的方法是手洗

手洗衣服的第一步是找到衣服上的重点区域,比如领子和袖口,在上面打肥皂,或在上面浇上未经稀释的洗衣液,然后用刷子刷,拍打,或揉搓。这是在局部使用高浓度的洗涤剂,把重点部位洗干净。

第二步把衣服浸泡在大量的水里搓洗。因为第一步使用的洗涤剂是过量的,第二步加入大量的水,揉搓,这时水里是被稀释了的洗涤剂,用于洗衣服的整体。

第三步是用清水漂洗掉洗涤剂。

洗衣机是未经第一步,直接进入第二步,把衣服整体放进洗涤剂的稀释液里揉搓,这样洗就没有重点。

我为了省钱,总是手洗衣服,比如我现在用海水洗衣服。我虽然手洗,却偷懒,没有进行第一步,直接进入第二步,把衣服放进洗涤剂的稀溶液里揉搓。这样洗没有重点,洗不干净。

我手洗衣服的耐心大概是换水八次,其实我仍比洗衣机换的次数多,洗衣机可能只换水两三四次。

手洗衣服比用洗衣机省水,我洗几件衣服一般用海水加自来水五十升,如果使用洗衣机,耗水会不止五十升。我不是为了节省海水,而是为了节省打海水的力气。我需要把海水从东河里提升三四米才能拎上来。

手洗衣服也比较节省洗涤剂,因为洗涤剂的用量在手洗时很直观,一般不会多用。洗涤剂如果加过量了,不仅增加了洗涤剂的用量,而且需要用更多的水把洗涤剂漂洗掉,因为洗涤剂本身也算是脏东西。

广大的用洗衣机的混滋傻们不懂洗衣服的原理,也不想懂,既不想节省时间,也不想节省洗涤剂,也不想节省水,更不想省钱。

中国的农村大妈在河边手洗衣服,效率通常非常高,消耗的时间和体力很少,消耗的洗涤剂总是在下限,而且洗的比用洗衣机干净。洗涤剂的耗量,手洗的耗量可能只是机洗的三分之一。

q
qwxqwsean

如果搞一个洗衣服的比赛,测验消耗的时间,水,和洗涤剂,以及评估成品的洁净度,洗衣机应该会败给人工。

两台天价名牌洗衣机同时运行,也比不过一个在河边手洗衣服的文盲大妈。
z
zmimy02

你毫无正常生活经验,就不要在这里搞笑了
q
qwxqwsean

纽约市唐人街的人工洗衣店败给洗衣机,是因为洗衣机是自助的。顾客自己去洗衣店用洗衣机,顾客自己的工时没有计入成本。你去洗衣店投币洗衣服,如果把你自己花的时间按十五美元的时薪计入成本,你算一下你洗那几件衣服花了多少钱,绝不仅投币的那两三美元。计入自己的劳动成本,就还不如花钱去人工洗衣店,人家手洗的更干净,并且每件衣服也只收几美元的手工费而已。
g
gunchulai

老邱写回忆录吧。
你这些拉拉杂杂的题材,总是在重复,没什么看头。
写回忆录,让大家看看你是什么混成今天这个样子的,还有点现实意义。
q
qwxqwsean

有个高学历混滋傻说自己在家用洗衣机很方便,把衣服扔进去,开机,等洗好了再去取出来,转入烘干机,再开机,没花多少时间。

你在家用电饭锅做饭,只不过把米放锅里加水,一按开关就好了。那你还去餐馆吃饭干啥?餐馆做米饭也是把米放进锅里,加水,一按开关就好了,你吃一碗米饭,仍然要收你一美元。带血牛排也是厨师把牛肉放在火上烤一分钟就熟了,你确信你在家自己烤牛排的效率比餐馆高?

你花钱去洗衣店洗衣服,你对衣服的洁净度要求不高,老板不帮你重点洗,把你的衣服和一大堆别人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一按电钮就洗好了,你确信你在家洗衣服的效率一定比洗衣店高?
q
qwxqwsean

我当厨师,用大锅把二十斤食物加热搅拌几下就好了,一下子就做出二十个盒饭,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但你做为顾客,你仍然要花至少五美元一份买我做的盒饭。你想说你在家自己如何做饭比餐馆的效率高吗?

你在家把衣服扔进洗衣机就洗好了,你就确信你的效率一定比人工洗衣店高?人家洗衣店是把比你多十倍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一按电钮就好了。
H
Hangout

这个我站在老邱这边,手洗衣服的确是最正确的方式,省水,省电,省衣服。但不适合当代快节奏的生活。
w
wsn01

肿么感觉是老邱写的呢?
r
rumenan

我洗jeans用脚踩,省手。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9/24
: 正确的洗衣服的方法是手洗
: 手洗衣服的第一步是找到衣服上的重点区域,比如领子和袖口,在上面打肥皂,或在上
: 面浇上未经稀释的洗衣液,然后用刷子刷,拍打,或揉搓。这是在局部使用高浓度的洗
: 涤剂,把重点部位洗干净。
: 第二步把衣服浸泡在大量的水里搓洗。因为第一步使用的洗涤剂是过量的,第二步加入
: 大量的水,揉搓,这时水里是被稀释了的洗涤剂,用于洗衣服的整体。
: 第三步是用清水漂洗掉洗涤剂。
: 洗衣机是未经第一步,直接进入第二步,把衣服整体放进洗涤剂的稀释液里揉搓,这样
: 洗就没有重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