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建议扔掉中国手机

p
poy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的小米公司周三(9月22日)表示,它的设备不会审查用户的通讯。此前一天,立
陶宛国防部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中国的手机甚至丢掉已有的中国手机,原因是一份政府报告发现小米的旗舰手机具有内置审查功能。与此同时,因决定与台湾互设代表处而与北京关系恶化的立陶宛表示将向台湾再捐赠23万多剂新冠疫苗。

立陶宛国防部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巨头小米的Mi 10T 5G手机软件关闭了在“欧盟地区”的内容
审查功能,但这一功能可以在任何时候远程开启。

小米发言人在周三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设备“不会审查传至和发自本公司用户的通讯”。

声明称:“小米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限制或阻止我们的智能手机用户的任何个人行为,例如搜索、打电话、浏览网页或使用第三方通讯软件。”

“小米充分尊重和保护所有用户的合法权利,”声明还说。

国家网络中心的报告还称,小米手机正在向新加坡的一个服务器发送加密的手机使用数据,这可能违反了欧洲的数据规定。

小米发言人表示:“小米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玛吉里斯·阿布克维丘斯(Margiris Abukevicius)告诉路透社,国防部周三与其他欧盟国家和美国的网络安全官员分享了这份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可能受到默认设置的网络浏览器等小米手机系统应用程序内容审查的术语包括“西藏自由”、“台独万岁”和“民主运动”。
Y
Yonggexing

垃圾鼻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