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被嘲讽为欧洲“子宫”,被西方玩弄,仍计划与俄死磕到底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乌克兰作为曾经苏联的加盟国,曾经是全球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因此也被称为欧洲粮仓。可是随着苏联解体,乌克兰宣布独立之后,这一切均发生了改变。首先,俄乌双方发生了冲突,因为顿巴斯与克里米亚问题,让乌克兰迟迟无法原谅俄罗斯。其次,乌克兰虽然曾经是苏联的军工合作商,但是没有苏联的支持,再加上拒绝向俄罗斯继续出口武器装备,因此导致该国的经济实力大幅下跌,甚至可以认为,如今的乌克兰经济实力在欧洲地区,已经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毕竟GDP仅有1400亿美元左右,人均GDP仅仅达到3300美元左右,这一收入完全对不起欧洲粮仓这一称号。

根据了解,虽然乌克兰在2017年GDP达到950亿美元,相比2016年上涨了2.5%,可是依旧算不上经济强国。意味着该国大量民众长期处于生活水平低下的状态之中,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乌克兰很多民众,愿意前往其他国家定居的原因所在。甚至乌克兰很多经济寡头,与该国的高层勾结获取大量利益之后,却在国外定居,可以说这些经济寡头并不认为,自己在乌克兰赚取大量财富之后,有义务为该国的经济做出贡献。更为重要的是,根据数据显示,1990年乌克兰的GDP下跌至此前82.3%左右,随后该国的GDP好像滑滑
梯一般不断下降,到了2020年该国经济仍旧没有超过1990年的水平。

当然,之所以乌克兰的实力不断衰退,与西方控制或者与西方国家将其玩弄有着很大的关系。再加上该国劳动力外流之后,导致每年去别国谋生的乌克兰技术专家和工人的人数高达500万左右。更为严重的是,此前乌克兰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与天然气,认为后者
似乎在其中赚取了大量的利润,随后俄罗斯便将这一价格上调至国际正常售价,因此却让乌克兰有点吃不消了。毕竟本国的经济实力原本就不强,恢复至正常价格之后,无法按照此前的购买份额继续与俄罗斯合作。

再加上克里米亚与顿巴斯的问题发生之后,让乌克兰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合作,因此对于当时的乌克兰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更为严重的是,为了加入欧盟或者北约,乌克兰顺从美国的建议,将核武器交由乌克兰保管,销毁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可是多年过去了,欧盟和北约似乎并不想“收编”乌克兰,因此导致这个欧洲国家目前的处境可谓是相当尴尬,堪称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

在这种情况下,导致乌克兰将原先的一手好牌彻底拆烂,甚至成为欧洲国家肆意贬低与践踏的对象,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被称为“欧洲子宫”的原因所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乌克兰似乎并不介意被西方玩弄,仍旧计划与俄罗斯死磕到底。可是这个国家似乎忘记,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真正的元凶并不是俄罗斯而是西方列强。甚至可以说在西方国家的控制下,乌克兰的实力确实大不如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