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帐当初没在莫斯科屠杀干净留下祸根

e
eatgold
楼主 (未名空间)

克里米亚汗国建立于1430,灭亡于1783年,在建立后的300多年中,克里米亚汗国共贩
卖了三百多万奴隶,为此也经常发生战争,其中最大的一场战役发生在1572年。因为在莫斯科城抓奴隶时遭到激烈反抗,从而进行屠城,死亡15万人。

当时的莫斯科城属于沙皇俄国。沙皇俄国的前身是莫斯科公国,在金帐汗国统治东欧时,莫斯科公国是金帐汗国的附属国。金帐汗国让莫斯科公国为其收税,于是莫斯科公国利用这个关系,逐步壮大自己。到了伊凡三世的时候,干脆就不纳税了,最后爆发了战争,伊凡三世彻底推翻了金帐汗国的统治,导致了金帐汗国的灭国。到了伊凡四世的时候,莫斯科公国改名为沙皇俄国,开始了疯狂扩张之路。

从血缘上讲,克里米亚汗国脱身于金帐汗国,也是成吉思汗的后代,所以克里米亚汗国与沙皇俄国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迟早会有一仗,这场仗就发生在1572年,然而克里米亚汗国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要从莫斯科城那里抓奴隶。

在克里米亚汗国拿下莫斯科城后,遭到了沙皇俄军的疯狂抵抗。在这种情况下,克里米亚汗国决定屠城,杀死了15万人,尸骸塞满莫斯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