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边境11月起对完全接种者全面开放!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和边境服务局(CBSA)于昨日(9月19日)宣布,加拿大目
前实施的边境限制将再延长实施至11月21日。


目前的边境措施将延长执行至11月21日

自9月7日后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可以非必需理由免隔离入境加拿大的政策不变,但入境者须满足特定要求,如接种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四种疫苗、第二剂接种不迟于14天前、有(5岁以上)核酸检测的入境前72小时内阴性证明或入境前14-180天内阳性证明、入境前
通过ArriveCAN提交个人信息等。

但如没有完全接种疫苗(只有返加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必需入境人员),则仍必须完成14天强制自行隔离。

美国延长陆地边境限制

加拿大已从8月9日起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国民开放了陆地边境,条件是居住于美国、第二剂接种不晚于14天前、提供入境前3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美国一侧的边境
限制并未停止实施。


尽管美国政府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开放美加和美墨陆地边境的压力,但今日还是宣布将继续关闭美加和美墨陆地边境至10月21日。

美加边境和美墨边境是从2020年3月21日开始关闭至今的。

美国入境限制11月有变

不过以上仅涉及陆地边境。在航空边境方面,美国政府现正着手为国际航空旅行放松限制,即将从11月初开始,允许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美国。

届时,通过空路入境美国只须提供两剂疫苗接种证明和登机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对中国、欧洲申根区国家、英国和印度等国的入境限制(如入境前14天内身在受限国家则不可入境)将被取消。


美国CDC(疾控预防中心)目前仍对“入境前14天内身在受限国”者实施入境限制

美国最早从去年1月开始对中国实施空中边境限制,随后经两任总统之手又将限制继续
扩大至其他国家即欧洲26个申根国家(法、德、意、西、瑞士和希腊)、英国和印度等。美国于11月初开始执行的新政策,换言之就是采用升级版的边境限制系统,把以国家为对象的入境限制转变成以个人为对象的入境限制。

对加拿大人来说,这项面对个人的边境限制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是否符合美国的入境要求。因为阿斯利康在美国并非授权使用疫苗。此类细节还需要等候美国政府的进一步宣布。

但对于对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本国国民回国入境,美国也将会于11月初收紧规定,即必须在入境前1日内(目前是1-3日)做核酸检测并得到阴性结果。有关自行隔离的规定不变,即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国民不须自行隔离,而未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国民须作10日(无检测)或7日(有检测)自行隔离。

美国北部边境地区呼吁重开边界

如上所述,美国政府今日(9月20日)宣布将于11月初向来自中国、印度、英国和许多
其他欧洲国家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开放边境,其中也包括向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来自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开放边境,但美国政府也同样于今日宣布,美加陆地边境仍然保持关闭,即加拿大人通过陆路边境前往美国作非必需过境旅行,无论是否已完全接种疫苗,至少在10月21日前都还不可能。

所以这其中就产生了一种较难理解的反差。对此,美国北部边境地区在经济上较依赖过境消费的地方就对美国政府仍不明确开放陆地边境的策略表示十分不满。

纽约州国会议员希金斯(Brian Higgins)长期以来就在呼吁联邦政府解封美加边境。
他说,加拿大方面已经重开了边境,但现在需要美国方面的行动。美国在陆地边境上继续对加拿大人关闭,无论其是否完全接种疫苗,是完全没有必要且没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