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报告3个月来最低新冠感染病例数 日本计划解除紧急事态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政府在周一报告了302例新冠感染病例,这是近三个月以
来的最低值,尽管目前日本的新冠疫情呈现下降趋势,但日本的官员们仍然要求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据悉,此前由于新冠患者的大量激增,现有的医疗系统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为此,日本宣布多地进入新冠疫情紧急事态,持续至9月30日。

然而,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消息人士在周二表示,日本政府倾向于在本月底,至少部分解除涵盖东京在内的19个县的新冠紧急状态。

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首相菅义伟急于放宽对所有县的限制,预计将在下周二的工作组会议上宣布最终决定,因为他将在自民党于9月选出新领导人后的几天内卸任首相一职。


在紧急事态下,人们被敦促避免去拥挤的地方,而餐厅则被要求在晚上8点前关闭,并
且不提供酒精饮料。音乐会和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的出席人数限制为5,000或场地容量
的50%,以较小者为准。

日本东京与冲绳地区在7月12日的时候宣布进入紧急事态,并将这一措施延长至东京奥
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该期间内几乎没有观众到现场观赛。日本的其他地区则在8月被
纳入该限制措施。

有相关数据显示,日本全国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8月份的时候,达到每天约25,000例的峰值,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周二仅报告了1,767例新病例。


负责该项目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呈下降趋势,东京的指标已显着改善。”

消息人士称,一些情况尚未显着改善的县,例如冲绳县,可能会再次延长紧急事态,或者可能降级为准紧急事态,这意味着更有限的限制。

菅义伟将于本周前往美国参加与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四方峰会,预计周日返回后将与包括西村和厚生大臣田村则久在内的内阁成员,讨论目前可以解除采取的措施的程度。

t
tran299

奥运闭幕后 脚盆腻子终于消停了哈 ~~
t
terryfox

据说因为大量使用马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