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对日本的食品进口限制,包括福岛在内的日本农产品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在9月22日表示,美国已经取消了自2011年福岛发
生核泄漏事故后对从日本进口食品的所有限制。


根据限制内容显示,美国暂停进口包括福岛在内的14个日本县生产的共计100种农产品。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三在推特上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这是受灾地区人民一直在等待的举措,这也将大大有助于这些地区的经济恢复,日本表示对这一举措非常欢迎。”

菅义伟还进一步表示,他于4月份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拜登的时候就曾要求提前取消
该限制,并表示日本政府“还需要继续努力,以便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取消类似的进口限制。”

目前,在已获准运往美国的日本农产品中,包括福岛的大米、岩手县的竹笋和香菇。据日本一位内部官员表示,“美国取消进口限制将对其他国家和地区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美国取消进口限制,对日本农产品的食品采取此类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减少至14个。日本农林水产省周二表示,欧盟还计划在10月10日放宽对日本农产品和食品的进口限制。

2011年3月11日,9.0级地震引发巨大海啸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55个国家和地区担心日本农产品和食品可能受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从而限制进口日本农产品和食品。

尤其是福岛核电站附近地区的农民,竭尽全力地想要重新获得国内外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任,包括遵守严格的安全检查。尽管如此,对此类产品质量的担忧仍然存在。

日本农林水产省正计划敦促剩余的14个国家和地区取消对日本产品的进口限制。与此同时,尽管美国采取了最新措施,但一些受日本自身出口限制的食品仍无法运往海外。

r
retry


已经开始 third dose了
反正全民哥斯拉了
核辐射算毛
破罐子破摔了
t
tran299

以后去天朝不仅要隔离14+7+7,还要基因测序,防止异化生物 入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