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对待牲口 美国边境骑警驱赶海地难民惹议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有边境骑警挥舞类似鞭子的马缰绳驱赶海地难民,影片在网络流传后,白宫9月20
日谴责有关行为。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将展开调查。

事发于德克萨斯州(Texas)城市德尔里奥(Del Rio)的美墨边境。德州埃尔帕索(El Paso)传媒《埃尔帕索时报》19日报道,海地难民前往墨西哥阿库尼亚城(Ciudad
Acu?a)购买食物和水后尝试回到德尔里奥的难民营,期间遭美国边境骑警驱赶。

报道称:“当海地人周日(19日)下午尝试爬到河流的美国那边时,(联邦)警察高喊‘走吧!马上离开!回去墨西哥!’”

由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前部长卡斯特罗(Julián Castro)发起的运动People First Future,其执行董事哈克特(Sawyer Hackett)20日在Twitter发布的影片也显示美国边境骑警驱赶难民的画面。

部份网民辩护指,影片内的骑警挥舞绳索,并没有抽打难民,也有部份网民批评,有关行为如驱赶牲口,非常不尊重。



美国边境骑警传以马缰绳驱赶海地难民后,People First Future运动的执行董事哈克
特9月20日在Twitter发布相片和影片,要求政府阻止这类行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0日形容事件不可接受,称:“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情
况,(但)这分明是可怕的镜头。”

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承诺会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