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不会破产,但一定会被收拾个半死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都只看到恒大1.97万亿的债务,是全国几个省财政收入的总和,觉得这个量太大了。但债务总量本身不是问题,美国几万亿国债,我们国铁集团也是几万亿债务。
关键是资产总量,以及债务违约是否会引发系统性的金融连锁反应。
几年前我们提出三大攻坚战,其中一个就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关键在于系统性。金融风险是无处不在的,你付不起房贷都是一个小小的金融风险,因为银行的不良资产增加了。但只要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引发系统性的风险,是没问题的。
恒大的问题,不是今天才冒头的,很早以前,有关部门就已经和恒大接触了,对于恒大的财务,应该是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了。
如果工作组预判恒大债务会发生系统性的风险,必然会提前出手。
而篮球之神MVP许家印恐怕也是有这种大而不能倒、绑架国家的想法的。
去年6月份,恒大就向广东省政府发文求援,那时候恒大8000多亿债务到期不能偿还的
风险就已经暴露了。
对于国家来说,就面临一个两难的问题:
如果救,就是救这群资本硕鼠,也会给其他房产企业一个不好的示范;如果不救,就可能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
从体制的思维来看,最好的选择,永远不是极端的,而是中间方案。
救,但也要你半条命。
从求稳的角度讲,国有资产进入重组,或者增加恒大贷款,都能让恒大度过危机。但这群硕鼠,你是永远喂不饱的。
从当前政策上看,本来就要去房地产泡沫,让房地产回归理性,必须要拿一些房地产企业来杀鸡儆猴。
所以,救恒大,但也要他半条命,要让这群硕鼠得到应有的教训。
让子弹飞一会儿,让恒大的血再流一流,对于国家来说,不是坏事。
Y
YouHi1

Too big to fail.
s
sgi


分解-清算-分割出售-原投资者清零
d
datada


【 在 sgi (pp) 的大作中提到: 】
: 分解-清算-分割出售-原投资者清零
同意。严查公司高管有无违法的利益输送,关一批,罚一批。

c
cellcycle

死也是 20大之后,起码留给聪明的 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