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届总统难辞其咎,新冷战似乎已成定局,极力阻挠却毫无效果

c
csdaisy01
楼主 (未名空间)

要知道,曾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美国为了让本国登上“头号强国”的宝座,与苏联进行了轰轰烈烈的军备竞赛,没有想到最终却演变为冷战。双方不仅彻底决裂,甚至还组建多个联盟相互对抗,最终随着苏联解体之后,让美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如今美国虽然依旧是头号强国,但是随着其他国家的实力不断提升之后,让美国感到了巨大的威胁。因此外界认为目前由于美国的积极推动,似乎全球范围内要形成全新的冷战局面,毕竟无论是美国与欧盟,还是美国与亚洲之间的关系,堪称是错综复杂,而且对于美国而言,似乎非常擅长在这种局势下搅弄风云。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美国总统近段时间参加联合国会议期间,除了煽动全球疫情之外,同时也声称极力阻挠新冷战形成。

可是熟悉美国套路的都清楚,这个国家一向是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而且早在美国前任总部时期,该国就已经朝着新冷战的方向发展。毕竟当初美国,频繁联合北约国家对付俄罗斯,甚至还鼓动英国脱离欧盟,如今美国还联合英国、澳大利亚组建全新军事联盟。此举似乎意味着美国计划组建“小北约”和“小欧盟”,但是最终能否成功还真的不好说,毕竟如今全球范围内的大趋势不同,如果美国在这个时候进行新冷战,那么很有可能得不到其他国家的响应。毕竟很多国家十分清楚,如果再进行冷战,最终只会便宜了美国。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美国目前在极力阻挠新冷战局面的形成,但是却无法有效阻止,似乎这一局面的形成已经成为定局。而且一旦新冷战形成,那么美国现任和前任两届总统都要背锅。毕竟真正的冷战是从川普时期才逐渐开始,当时此人可谓是退出了多个“群聊”,转而开始组建属于美国的小团体,而且还不忘联合其他国家打压欧洲和亚洲地区的超级强国。可是如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单打独斗,身边均有几个盟友国家,因此自然就无可避免让新冷战初具规模。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现任总统上台后,不仅没有更正此前的错误,反而是继续实施所谓的恶意竞争手段。再加上美国抛弃法国,与英澳组建全新结盟之后,可能会率先与欧盟进行冷战,毕竟美国此举已经可以算作“背信弃义”。那么按照高卢雄鸡的性格,很有可能会退出北约,甚至组建欧洲军与美国抗衡,届时美国可能要面对欧盟国家的“讨伐”。

至于新冷战最终会扩大到何种地步,还需要看美国的态度,如果依旧执行目前的打压措施,那么不排除新冷战会扩大至全球的可能性。毕竟美国一边扬言不会形成冷战新局面,另一方面还在不断打压其他国家。如何能确保新冷战不会形成?或许这只是美国的一厢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