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菜和印度菜根本是两回事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22

西藏菜和印度菜根本是两回事

我查维基百科,西藏菜和印度菜根本不同。这说明西藏不属于印度文化圈,倒是接近中国文化圈。西藏菜大量煮肉,类似于蒙古菜,但比蒙古菜使用更多的香料。

我没见维基百科里说西藏菜使用咖喱,估计用咖喱也不多。也没见维基上提到藏族吃饭必须像印度人一样用右手撮着吃。

而印度菜基本上是各种糊糊状的豆类,极少吃肉类。

我在机场遇到一个尼泊尔人,她说尼泊尔菜和印度菜基本相同,但吃肉比印度多,只吃米饭,不吃面食。

我在机场当客服,有一个中年妇女同事的父母是从西藏逃到尼泊尔,她的皮肤较浅色,看肤色接近中国人,不像黑不溜秋的印度或尼泊尔人,脸型也接近中国人 。

但她坚决排斥以任何形式把她和中国联系起来,她认为自己是尼泊尔人,同时也是西藏人。

我问她的饮食是怎么样的,是否和印度人一样,用右手撮着吃米饭和咖喱糊糊,她说是。我说那么说明她是印度尼泊尔人。

但她又说自己也是西藏人,也吃西藏菜。我说西藏菜和印度菜很不同,比如西藏大量吃牛羊肉,而印度人极少吃肉。既然她说吃的和印度人一样,那就不可能和西藏一样。

我今天回忆起几天前和她的闲谈,在手机查了一下西藏菜,确实与印度菜完全不同,西藏菜大量吃牛羊肉,并且主要是煮熟,很少烤,并且吃牛羊肉干,这是典型的蒙古族的吃法。说明藏族菜接近于汉族菜和蒙古族菜,但完全不同于印度菜。

按菜系划分,西藏菜是中国菜的一个分支,同时和印度菜毫无联系。

我的这个女同事的父母从西藏逃亡尼泊尔,和中国有仇,这无所谓,但她的伙食是印度风格的,那么就可以把她划分为印度尼泊尔人。

一个日常伙食是印度菜的人,怎么可能吃西藏菜?她如果属于印度文化圈,那么她就不再属于中国文化圈,即使她的父母的血统是汉族,也一样把他们开除中国,因为他们吃印度菜不吃中国菜。

下次我上班再见到她,我再追问一下她到底是吃印度咖喱糊糊,还是吃西藏的牛羊肉干。不吃西藏菜的人就不要再自称是西藏人。

附维基百科:

西藏菜简称藏菜,乃西藏当地的地方菜系,共有二百多种。藏菜分为羌菜、荣菜、卫藏菜、和西藏宫廷菜四种风味。[1][2][3][4]

羌菜是以那曲、阿里为代表的高寒牧区饮食,具有调理高山寒凉气候之功效。[1][2][3][4]主要原料为酥油、奶酪、酸奶、牛蹄。羌菜的特色是取料单一,注重原汁原味。口味偏淡、香鲜、酸咸。

荣菜是以墨脱、梓木、林芝为代表的藏东南低海拔地区饮食,其特色是取材于高山森林的野生药材和菌类多过其他风味。[1][2][3][4]口味偏清鲜、咸中带甜,烹饪方法原始,擅长烤制香猪。

卫藏菜是以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农区或半农半牧区的饮食,其主要原料为牛羊肉、奶制品、农作物。[1][2][3][4]卫藏菜的特色是取料广泛,注重火候。口味偏鲜咸、淡爽,烹饪方法多闷、炒、炸、烧、煮。

西藏宫廷菜是在各种藏菜风味的基础上采各家之长而合成的综合藏菜风味。[1][2][3][4]于光绪年间吸收了内地菜肴,特别是部分满汉全席而形成。[5][6] 西藏宫廷菜形后
长期只流行于西藏上层贵族阶级中,其特色是烹饪精细,受各方人士的接受度高。
q
qwxqwsean

西藏菜,tibetan food,是中餐的一个分支,不使用咖喱,经常用筷子吃,和印度菜八杆子打不着。

q
qwxqwsean

爱吃西餐的高学历混滋傻和外F女也不符合华人的定义。这些人已经离开了中华文化圈
,他们的血统是啥不重要,他们不再是华人。

我吃的慈善餐都是西餐,但我不爱吃,我爱吃中餐,说明我是华人。

q
qwxqwsean

台湾人吃中餐,说明台湾人是华人,韩国人吃的韩餐也是中餐的分支,所以也是华人。

r
ratzinger

印度这么支持西藏独立,为啥印度控制的藏南不是独立的?
m
molen

藏南除了达旺那伸进中国的一个点藏人多,别处没什么藏人了

都是来自北方邦和西孟加拉邦的移民

【 在 ratzinger (周星星) 的大作中提到: 】
: 印度这么支持西藏独立,为啥印度控制的藏南不是独立的?

l
lasp

印度只有屎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9/22
:
: 西藏菜和印度菜根本是两回事
:
: 我查维基百科,西藏菜和印度菜根本不同。这说明西藏不属于印度文化圈,倒是接近中
: 国文化圈。西藏菜大量煮肉,类似于蒙古菜,但比蒙古菜使用更多的香料。
:
: 我没见维基百科里说西藏菜使用咖喱,估计用咖喱也不多。也没见维基上提到藏族吃饭
: 必须像印度人一样用右手撮着吃。
:
: 而印度菜基本上是各种糊糊状的豆类,极少吃肉类。
:
: 我在机场遇到一个尼泊尔人,她说尼泊尔菜和印度菜基本相同,但吃肉比印度多,只吃
: 米饭,不吃面食。
:
: 我在机场当客服,有一个中年妇女同事的父母是从西藏逃到尼泊尔,她的皮肤较浅色,
: 看肤色接近中国人,不像黑不溜秋的印度或尼泊尔人,脸型也接近中国人 。
:
: 但她坚决排斥以任何形式把她和中国联系起来,她认为自己是尼泊尔人,同时也是西藏
: 人。
:
: 我问她的饮食是怎么样的,是否和印度人一样,用右手撮着吃米饭和咖喱糊糊,她说是
: 。我说那么说明她是印度尼泊尔人。
:
: 但她又说自己也是西藏人,也吃西藏菜。我说西藏菜和印度菜很不同,比如西藏大量吃
: 牛羊肉,而印度人极少吃肉。既然她说吃的和印度人一样,那就不可能和西藏一样。:
: 我今天回忆起几天前和她的闲谈,在手机查了一下西藏菜,确实与印度菜完全不同,西
: 藏菜大量吃牛羊肉,并且主要是煮熟,很少烤,并且吃牛羊肉干,这是典型的蒙古族的
: 吃法。说明藏族菜接近于汉族菜和蒙古族菜,但完全不同于印度菜。
:
: 按菜系划分,西藏菜是中国菜的一个分支,同时和印度菜毫无联系。
:
: 我的这个女同事的父母从西藏逃亡尼泊尔,和中国有仇,这无所谓,但她的伙食是印度
: 风格的,那么就可以把她划分为印度尼泊尔人。
:
: 一个日常伙食是印度菜的人,怎么可能吃西藏菜?她如果属于印度文化圈,那么她就不
: 再属于中国文化圈,即使她的父母的血统是汉族,也一样把他们开除中国,因为他们吃
: 印度菜不吃中国菜。
:
: 下次我上班再见到她,我再追问一下她到底是吃印度咖喱糊糊,还是吃西藏的牛羊肉干
: 。不吃西藏菜的人就不要再自称是西藏人。
:
: 附维基百科:
:
: 西藏菜简称藏菜,乃西藏当地的地方菜系,共有二百多种。藏菜分为羌菜、荣菜、卫藏
: 菜、和西藏宫廷菜四种风味。[1][2][3][4]
:
: 羌菜是以那曲、阿里为代表的高寒牧区饮食,具有调理高山寒凉气候之功效。[1][2][3
: ][4]主要原料为酥油、奶酪、酸奶、牛蹄。羌菜的特色是取料单一,注重原汁原味。口
: 味偏淡、香鲜、酸咸。
:
: 荣菜是以墨脱、梓木、林芝为代表的藏东南低海拔地区饮食,其特色是取材于高山森林
: 的野生药材和菌类多过其他风味。[1][2][3][4]口味偏清鲜、咸中带甜,烹饪方法原始
: ,擅长烤制香猪。
:
: 卫藏菜是以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农区或半农半牧区的饮食,其主要原料为牛羊肉、
: 奶制品、农作物。[1][2][3][4]卫藏菜的特色是取料广泛,注重火候。口味偏鲜咸、淡
: 爽,烹饪方法多闷、炒、炸、烧、煮。
:
: 西藏宫廷菜是在各种藏菜风味的基础上采各家之长而合成的综合藏菜风味。[1][2][3][
: 4]于光绪年间吸收了内地菜肴,特别是部分满汉全席而形成。[5][6] 西藏宫廷菜形后
: 长期只流行于西藏上层贵族阶级中,其特色是烹饪精细,受各方人士的接受度高。
q
qwxqwsean

藏语属于汉藏语系,印度语属于印欧语系,这说明藏族和汉族一家,印度人和欧洲人一家。但这是语言学研究的结果,一般人不懂学术的东西。

从日常生活工作来看,最直观的仍然是伙食,从中餐的角度看藏族菜,藏族菜只不过是中餐的一个分支。藏族菜有包子饺子,用筷子吃的汤面,炖牛羊肉,牛羊肉干。藏族菜中只有奶酪等食物在中国人眼中像外国的东西。

但从中餐的角度看印度菜,根本是不能理解的异物,印度菜和印度人的吃喝方式表明印度人根本是外族人,而且是蛮族,还没开化。

k
kazan

华人都住房子里用自来水洗衣服从不吃免费慈善餐

你露宿街头用海水洗衣服吃免费慈善餐,说明你不是华人

【 在 qwxqwsean (qiu) 的大作中提到: 】
: 爱吃西餐的高学历混滋傻和外F女也不符合华人的定义。这些人已经离开了中华文化圈
: ,他们的血统是啥不重要,他们不再是华人。
: 我吃的慈善餐都是西餐,但我不爱吃,我爱吃中餐,说明我是华人。

p
piggybank

印度菜跟老JB当众噗出来的东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