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恨俄罗斯的人

e
eatgold
楼主 (未名空间)

在1904年到1905年的日俄战争期间,希夫通过库恩-洛布公司进行了他最著名的一次金
融行动,向日本放出一系列风险极大的贷款,总数达到2亿美元。他情愿为这项借款承
担巨大的风险,因为当时日本的实力显然处于劣势,并且此前尚无一个欧洲国家被非欧洲国家击败的先例。但是希夫同情日本的努力和愿望,称这些比金钱更重要,要帮助日本赢得这场战争,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代表犹太人,向采取反犹太主义行动(特别是新近发生的基什尼奥夫大屠杀)的沙皇政权进行复仇。
这次贷款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产生了重大影响。日本赢得了这场战争,此后日本政府深信犹太人由于彼此忠诚,而在全世界拥有巨大的势力,甚至准备控制世界(锡安长老会纪要)。这一思维后来发展为失败的河豚计划,拯救了数千名犹太人来到日本控制下的中国,服务于日本的经济利益,从而逃脱了犹太人大屠杀。希夫也获得了明治天皇颁发的旭日勋章,成为第一个获此荣誉的外国人。1904年,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也私下接见了希夫。
希夫除了贷款给日本以外,还贷款给许多国家,包括后来加入同盟国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国家。当第一次世界大战终于爆发时,他利用自己的名誉和影响催促美国总统伍德
罗·威尔逊,即使协约国不能获胜,也要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他担心他的家族的生存,回到德国,也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他也为了人道主义目的,贷款给法国和其他国家,还声明反对进行潜水艇战争。
1906年,美国犹太人委员会成立,雅各布·希夫是第一批领袖之一。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的那些年间,雅各布·希夫的公司向全世界许多国家贷款,但是他下达了禁令,不许将一分钱借给俄国,因为该国一贯严厉地镇压犹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