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国人支持雇主强制员工打加强针

o
oIdMo
楼主 (未名空间)

大约一半接受调查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雇主强制要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在这些支持者中,55岁及以上的受访人士最支持这种做法。

对于这个问题,大约三份之一(34%)的受访者回答称“不支持”。不过他们希望雇主
能够建议员工打加强针。

仅18%的受调查美国人表示,雇主不仅不应该要求员工接种加强针,也不该在员工是否
接种加强针这一问题上持有立场。

其余受访者均对这个要求表示支持。

目前美国疫苗咨询委员会正在评估接种加强针的益处,一些省政府已经给一些长者和免疫系统低下者接种了第三针疫苗。

“在一些雇主现在强制要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在公共场所使用手部消毒液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许多雇主担心如果继续增加要求,会导致这一问题进一步恶化,不仅会影响现在的员工,还会影响未来的人事招聘,”该调查机构在新闻稿中表示。

从这份调查结果来看,总体上来看,许多人支持雇主强制要求打加强针的做法:

其中男性的支持率占53%,5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支持率达60%,未受雇的美国人支持率为55%,收入在7万5000元以上的人士中有53%也支持这么做。

该调查机构随机抽选了1012名美国成年人,在9月2日至9月6日期间做了这份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