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和明治维新后的日本很相似

u
upstart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句总结就是“徳不配位”。拥有大国强国的实力,但是没有大国的担当责任。而且国民也因为过去四十年快速的发展。民族自信心有了爆棚。
而且由于过去几十年仇恨教育的宣传。一大批粉红,包括我们的习总。以为自己有了打遍世界的实力。殊不知还差的很远。而且就算你真的很强,例如纳粹德国,拿破仑法国。也架不住列强联合起来群殴。何况中国只是借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开放市场和技术。依赖自己巨大的国民体量。才获得了一定的发展。这个还是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几代睿智的领导人,一直对美国友好政策。即使是64以后,那样巨大的国际危机,也在邓小平的睿智领导下,取得了美国的谅解。
这次的武汉肺炎。如果仍然是胡锦涛或者邓小平在位,绝对有智慧要么控制住,要么取得世界各国的谅解。然后习总先是惊慌失措,然后又甩锅国外。造成了恶劣的国际影响。然后还主动出击,犹如日本偷袭珍珠港。虽然短时间获得了巨大的优势,但是也同时埋下了灾难的种子。

C
Chromo

一看你就是台巴子
别装了

[在 upstart (暴发户) 的大作中提到:]
:一句总结就是“徳不配位”。拥有大国强国的实力,但是没有大国的担当责任。而且
国民也因为过去四十年快速的发展。民族自信心有了爆棚。
:而且由于过去几十年仇恨教育的宣传。一大批粉红,包括我们的习总。以为自己有了
打遍世界的实力。殊不知还差的很远。而且就算你真的很强,例如纳粹德国,拿破仑法国。也架不住列强联合起来群殴。何况中国只是借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开放市场和技术。依赖自己巨大的国民体量。才获得了一定的发展。这个还是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几代睿智的领导人,一直对美国友好政策。即使是64以后,那样巨大的国际危机,也在邓小平的睿智领导下,取得了美国的谅解。
:这次的武汉肺炎。如果仍然是胡锦涛或者邓小平在位,绝对有智慧要么控制住,要么
取得世界各国的谅解。然后习总先是惊慌失措,然后又甩锅国外。造成了恶劣的国际影响。然后还主动出击,犹如日本偷袭珍珠港。虽然短时间获得了巨大的优势,但是也同时埋下了灾难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