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那么多移民涌德州边界?“听说进美国变容易了”

M
Markenzhang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何那么多移民涌德州边界?“听说进美国变容易了”

纽约时报报道,本周,成千上万的海地人抵达了得州边境,他们听说了
进入美国变得很容易。于是带着床垫、水果、尿布和毯子,直到在等待轮到他们请求进入美国的时候遇到阻拦。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次筹备酝酿多年的跋涉。

25 岁的海地人 Mackenson 说,“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进入美国很容易,”于是他和他怀孕的妻子从墨西哥与危地马拉接壤的塔帕丘拉出发,过去三年他们在智利、玻利维亚、秘鲁和巴拿马停留后一直住在那里。 “我们步行和乘公共汽车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
到达这里。”

本周,这对夫妇加入了大约 14,000 人的移民大军,他们聚集在德尔里奥边境社区,这让当地官员和警察不堪重负,而且今年过境人数激增。星期五早上,这对夫妇在德尔里奥国际大桥的树荫下找到了片刻的慰藉,这里很快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拥挤的集结区,移民们争先恐后地寻找一块土地来坐下休息.

到周五晚上,联邦当局已经关闭了这座桥的入口,直到57 英里外的交通路由到德克萨
斯州的鹰山口,称有必要“应对涌入带来的紧急安全和安保需求”,并将“保护国家利益”……”

海地移民的增加始于拜登总统上任后的几个月,并迅速开始扭转前总统特朗普最严格的移民政策,许多人将其解读为美国将更加欢迎移民的迹象。 5 月,政府延长了已经居
住在该国的 150,000 名海地人的临时保护身份。但从那时起,尽管没有资格参加该计
划,仍有数万人试图越境进入美国。

“虚假信息、错误信息和误解可能会产生一种虚假的希望感,”与移民合作的组织海地桥梁联盟的执行董事 Guerline M. Jozef 说。

拜登的任期恰逢海地政治和经济稳定急剧恶化,首都部分处于帮派控制之下,并迫使数万人逃离家园。海地总统被暗杀和今年夏天发生的 7.2 级地震更加剧了人们离开该国
的压力。暗杀事件发生后不久,数百名海地人涌向美国驻太子港大使馆,其中许多人提着行李箱和拉扯着小孩而来,此前,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散布谣言称拜登政府正在向有需要的海地人发放人道主义签证。

墨西哥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墨西哥的大多数海地人——今年已经拦截了近 4,000 人
——并不是直接来自海地,而是来自南美洲,就像麦肯森一样,他们已经在那里生活和工作了。近年来,越过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的边界向北行进的海地人——通常是穿越被称为达连峡谷的危险丛林——的人数也激增,从 2018 年的 420 人增加到今年 8 月的
42,300 多人,根据巴拿马政府的说法。

2010 年海地发生灾难性地震后,数以万计的海地人向南前往智利和巴西,在南美洲两
个最富裕的国家寻找工作。为了到达那里,许多人穿越亚马逊和安第斯山脉进行艰苦陆路旅行。

许多人在两国都获得了人道主义签证,但随着该地区经济不稳定以及对移民的强烈反对,这种欢迎态度逐渐消退。

海地向南美洲最大国家巴西的大规模移民于 2011 年开始增加,2018 年达到近 17,000 人的峰值。

但随着疫情重创巴西和其他南美经济体,工作机会越来越稀缺:今年前五个月,只有约 500 名海地人在巴西获得正式工作,而同期这一数字约为 2,000 人。

直到最近,在听说有孩子的家庭在越过美国边境巡逻队后没有被边境巡逻队拒之门外后,成千上万的海地人聚集在位于里奥格兰德河谷麦卡伦和布朗斯维尔另一边的墨西哥城市雷诺萨和马塔莫罗斯。里奥格兰德。

“这场运动基本上是起源于一个谣言,”约瑟夫女士说。 “这些人极度绝望。他们知
道在海地没有值得回去的理由。”

美国拥有大约 100 万海地人,其中最多的集中在迈阿密、波士顿和纽约。但海地社区
在马里兰州、俄亥俄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蓬勃发展。

本周,美国恢复了飞往海地的驱逐航班,这是一项紧急公共卫生命令,授权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封锁边界并拒绝移民。周三,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遣返了大约 90 名海地人,其中包括家人。

此举引起了移民倡导者和立法者的强烈谴责,他们表示政府应该为海地人提供法律保护和申请庇护的机会,而不是在地震发生一个月后将他们遣返回他们陷入困境的祖国。

“现在将任何人遣返回海地是残忍和错误的,”海地正义与民主研究所移民政策协调员史蒂夫福雷斯特说。

但支持遏制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克里科里安说,让海地人返回自己的祖国“对于防止此类情况的发展至关重要”。 “如果任何到达美国边境的海地人都可以留
下,那么更多的人会这样做。

D
DEHEI

毛腿上台第一件事情就是废除了川普搞得墨西哥萨尔瓦多庇护政策,这个政策很好的堵住了妄图偷渡然后申请庇护的大门,所有人必须先在这俩国家庇护,然后再向美国提交申请,通过了才能过来,通不过你就留在这俩国家吧。当然在申请这俩国家避难的时候也有一波审查。如果这俩国家没通过,就直接遣返了,都到不了美国边境。

猪党人渣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搞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