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我在立交桥下露宿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19

昨夜我在立交桥下露宿

昨夜我下夜班后,在机场附近的一个立交桥下露宿,最低19摄氏度。我睡到早上九点起床。

19摄氏度本身不算冷,但风很大,所以觉得有些凉。

我查天气预报,今夜最低17摄氏度,所以今晚我再露宿时需要加一件防寒用品。

这个立交桥下,目前露宿很舒服,但在冬天它肯定会被冰雪覆盖,所以冬季我怎么露宿会很成问题。

我可以在办公楼里打地铺,但必须在早上七点前起床。如果我在航站楼过夜,还不如在办公楼里,因为航站楼半夜会赶人,并且噪音大,并且也是在七点前必须起床,不起来就被赶起来。

我基本上在早上七点起不了床,至少需要睡到八点半。所以如果这个立交桥下在冬季不能用,就要试图在航站楼门外找到既无冰雪,又不会被驱赶的角落打地铺。

混滋傻们耻笑我露宿,但我在上班期间露宿是很好的,不然下夜班后花两个小时坐车回唐人街,第二天中午又要再花两个小时通勤上班,折腾得更惨。

我的六十岁白妇同事,她老公是喜来登酒店的接送客的中巴车司机,她老公不接她上下班,她住的地方距离上班的地方也就五公里,要坐两段公交车中转,花一两个小时。昨天她上班就迟到了一分钟,她坐完第一段公交车后,在等第二段公交车时等了很久也没车,她没有时间了,于是步行到机场上班,走的满身是汗,仍然迟到了一分钟。

我在机场露宿,比我的同事们急匆匆赶路上下班好多了。

六十岁白妇同事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当律师,二女儿本科刚毕业不久,想以后报考医学院,目前在一个皮肤科诊所打小工,做兼职,19元一个小时,说上班有机会亲自动手切开病人的囊肿。二女儿和父母住在一起,房租和日常开销依赖母亲,二女儿的医疗保险用的就是母亲的,母亲在机场当客服,十六七美元一个小时,在购买的医疗保险上加上女儿的名字。

我建议六十岁白妇同事买辆小摩托车上下班,她说在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