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美澳英三眼联盟,百年布局?

J
John123
楼主 (未名空间)

三眼联盟,可看为犹太anglo saxon抱团, 长远布局?

近三十年,无论是经济,文化和政治,犹太人对米国的影响和主导地位可以说是呈级数增强,也逐渐从后台走出来。

现在对美国对外政策的理解,不仅要看美国利益,也必须看谁在起主导地位,并联系犹太精英们的历史特点去理解和认识。

这个世界,看似以国家各自演戏,其实,主宰国家实力背后的人,人种,或民族利益发挥着重要作用。

澳洲是犹太人的福地。如果了解澳洲的话,就知道犹太精英在澳洲的融入度,与anglo saxon们的融洽度,相互利益照顾度,和影响度。也就是说,除色列外,现在的澳洲应
是犹太人感觉最宽松的地方。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澳洲对美国的呼应,舞蹈。也可以预料美国对澳洲今后的技术投入和分享。甚至,这种抱团可以帮助理解英国为什么要脱欧。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不确定性。这两个人类生物链顶端的小族群,需要抱团,除了继续进取,也需要防范和退路。

与以往一样,今天的世界还是充满不确定性。看看世界各地的人口流动,族群结构比例,欧洲的人口结构变化趋势,美国人口结构变化趋势,穆斯林们的不甘,土耳其对临国的野心和昔日梦,印度跃跃欲试,等等。也就是说,随着经济技术的发展,民主旗帜的飘扬,世界多级化趋势正在加速,不确定性也在加强。

看到杨老虎从容应对“实力论“,国内对金融系统等的一系列梳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念的加强和实施,等等,可见国内有高人。希望能达成他们的目标。

希望看到,在发展中国西部经济的同时,也能带动东部人口的西流。在国家强盛的时期,也有百年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