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要求所有员工持“健康通行证”,否则将被停薪休假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6日报道,意大利政府批准了一项计划,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获得“健康通行证”。报道称,该计划将于下月实施,没有通行证的人将被停薪休假。


据报道,这项计划在当地时间16日获得意大利政府批准,将于10月15日付诸实施。意大利参议院也以189票赞成、32票反对、2票弃权的压倒性优势批准了该计划。该计划将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根据新规定,意大利所有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员工都必须获得“健康通行证”。那些在被要求时未能出示证明的人,可以获得5天的宽限期,超出后将被停职,但不能被解雇。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告诉记者,“我们将健康通行证的责任扩展到整个工作领域,包括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我们这样做有两个基本原因:一是让这些地方更安全,二是让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更加完善。”

报道称,没有有效健康证明但仍去上班的员工将被处以600至1500欧元的巨额罚款。该
计划的进一步细节预计不久将正式公布。

“健康通行证”被认为是一种记录个人是否感染新冠以及是否接种疫苗以方便旅行的工具,此前欧盟多个国家已经引入了“健康通行证”。今年8月,意大利规定进入餐馆和
酒吧等公共场所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又强制要求教师和其他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通行证。现在,意大利成为了第一个强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获得“健康通行证”的欧洲国家。

越来越严格的“健康通行证”规定在意大利各地引发了多次抗议。上周,意大利警方称,最激进的反疫苗者一直寻求在抗议期间发动武装袭击,其中8人因煽动犯罪而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