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d
daodaogg
楼主 (未名空间)

面对Delta,两针 Pfizer 真有90%以上的保护率吗?那么请 google "israel pfizer
effectiveness" ,是的只有 39%,居然还不如中国疫苗在国外实验的50% 保护率, 但
据说可以有效降低住院率和重症率。最近有报道6个月后的booster shot 会重新将保护率提高到90%以上。

现在媒体都在讨论丹麦back to normal,查了下丹麦的数据5.8m population,每天300左右的确诊,个位数的死亡,但这只是回归正常初期的数据。 不知道为毛没有人报道UK
的数据,population, 68m, 每天30000左右的确诊,100-200左右的死亡,而UK 早就有所谓的Freedom day ,而且疫苗的接种率已经达到81.3%。

按照工党政府的计划,当全民疫苗接种率高了后,不会再lockdown,那这就意味着新西兰已经准备选择和英国和丹麦一样的道路。因为数据来源有限,并没有其他国家死亡人口种族,年龄,病史是否接种疫苗的数据,但一点可以确认,在新西兰的你我也迟早会暴露在病毒之下。

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做好了准备了吗?

回国吗?中国在高接种率后,未必会再执行所谓的封城。
J
Justin3

疫情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