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外长:乌克兰已吸取了惨痛教训,不再相信西方承诺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综合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表示,基辅不再相信西方国家的承诺。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称,“乌克兰已经吸取了一些惨痛的教训,即西方的承诺很可能会落空。我们不再相信这些承诺。”


库列巴为此认为,乌克兰需要学习如何变成像以色列那样的“灵活军事国家”。他说,“形势没有选择。军队、外交和乌克兰人民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

俄罗斯联邦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对库列巴的言论发表评论时称,乌克兰外长批评西方国家“不是闹着玩的戏剧”,库列巴希望借此吓唬西方,但他不会得逞。


普什科夫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事实是,除了西方国家,没有人向乌克兰政客承诺任何事情。因此,如果你不相信西方的承诺,这意味着:没什么事情可相信,也没有人可以相信。既然乌克兰过去相信西方的承诺,那未来也可以继续相信,因为没有什么可相信的了。”

俄议员还指出,基辅“渴望依靠西方来建立自己的光明未来”,因为它本身能力有限。


此前9月11日在基辅举行的“YES Brainstorming”论坛上,乌克兰外长呼吁不要让基辅被挂在“改革钩子”上,并承认乌克兰没有加入欧盟,不是因为乌克兰没有准备改革计划,而是因为欧盟在政治上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乌克兰。他举例称,北马其顿不能加入欧盟“不是因为缺乏改革,而是因为围绕改革存在政治问题”。库列巴表示,他并不是要求让乌克兰获得一个例外,而是建议“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即加入欧盟不仅事关改革”。他还呼吁欧洲“诚实地谈论”有关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