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混滋傻们不会做饭却迷信名牌菜刀

q
qwxqwsean
楼主 (未名空间)

9/17

高学历混滋傻们不会做饭却迷信名牌菜刀

不会做饭的人买什么德国双立人,什么日本菜刀。德国人日本人懂做中餐吗?

中餐的菜刀经常要用来拍蒜拍姜拍黄瓜,德国刀日本刀一拍就断。

中餐的菜刀实际上是两种,一种砍骨头用的,较厚重,钢很硬,但平时切菜不用。

另一种是切菜用的,是最常用的。不会做饭的混滋傻们迷信钢材硬的刀,其实,只要不砍骨头,钢材软一些不碍事,本来厨师每天都要磨刀。用中国农村集贸市场小贩卖的最便宜的菜刀就可以。

中餐切菜有特定的手法,日本人德国人不懂中餐,也就做不出符合中餐要求的刀。中餐的大菜刀必须能把土豆丝和肉片切的很快,能剁蒜蓉,所以刀刃的弧度必须接近直线,能挖出鱼的鳃,所以前端必须尖,并且要频繁用刀端切碎的菜,所以刀的面积必须大,专业厨师不怎么拍蒜头,但经常拍姜,所以刀不能一拍就断。中餐的刀前端还要用来刮砧板。
b
bookacar

属实,混子啥都是被洗脑的蠢货。

r
ratzinger

你对刀还没我懂得多

剁骨刀和菜刀的区别除了更加重,刀背厚,还有一点,剁骨刀的刀刃是弧形的,菜刀是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