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委员会:F-35耗资巨大,但或无法跟上中俄防空系统升级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军《星条旗报》1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国防政策委员会近日警告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 F-35 战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但鉴于迄今为止该项目的“成本异常高”的情况,其改进速度可能无法跟上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能力更新的步伐。


报道称,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在其 2022 财年国防政策法案随附的报告中表示支持与 F-
35 有关的 3980 亿美元的采购计划。报告称,这种先进的战斗机一旦最终获得关键软
件升级,“可以在高水平、竞争激烈的突发事件中,对抗针对美国或其外国伙伴和盟友的先进综合防空系统。”

但委员会质疑 20 多年来F-35项目中“过于激进的研发和生产计划”,导致该项目“比原计划花费了更长的时间和更高的成本,却获得了低于国防部要求的全面作战能力”。


由于构成“同类”挑战的对手取得的进步比预期的要快得多,众议院国防政策委员会表示,不确定 F-35是否能够充分发展下去,以应对未来在某些作战地域的预期威胁。

该委员会没有点出令所谓的对手是哪些国家,但五角大楼官员将中国列为推动美国军备投入的主要威胁,同时五角大楼也在注意俄罗斯的举动。

报道称,该委员会的观点反映出 F-35 在模拟对抗中俄最具挑战性的防空系统时,仍然没有展示其应该具备的能力。

美国彭博社7月曾刊文称,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指出,五角大楼将即将确定新的时间
表,以完成F-35对抗中俄先进防空系统的关键模拟战斗测试。而在4月,五角大楼 F-35 项目办公室曾表示,预计测试的目标日期为 2022 年 8 月,但五角大楼自此以后再未提供明确的日期。


美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称,五角大楼将即将确定新的时间表,以完成F-35对抗中俄先进防空系统的关键模拟战斗测试。

报道称,五角大楼请求在 10 月 1 日开始的2022财政年度采购 85 架 F-35,高于2021财年的 79 架。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决定裁减5架,只授权采购 80 架,而参议院军事
委员会决定增购6架,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则最终批准采购 85 架。目前,美国参议院拨
款委员会还未就此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