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运动员因备赛放弃去克宫接受普京接见,俄议员夸赞:完全正确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罗斯报》14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俄罗斯运动员,并向他们颁发奖章。俄罗斯女子跳高奥运冠军玛丽亚·拉西茨科尼未前往克宫参加活动。随后在接受俄媒采访时,拉西茨科尼解释了放弃参加这次活动的理由,称自己要为接下来的赛事做准备。


拉西茨科尼称,“我从东京回来后,就出现了是否要参加这次活动的问题。对于田径运动员来说,日本的赛事并不是最后一场比赛,这个赛季才刚刚过了一半。另外,在最近6年时间中,因为种种原因,我没能参加多场比赛,失去了很多。所以我真的很想参赛
直到最后。”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德米特里·斯维舍夫支持这个决定,称拉西茨科尼不参加颁奖仪式是为了获得新的胜利。这位议员说道,“拉西茨科尼选择参加比赛是完全正确的。钻石联赛是所有运动员职业生涯中最具标志性的比赛之一,如果他们获得资格,就必须参加这些比赛。事实上,我们不会因为她没能去克宫参加颁奖仪式而减少对她的爱、尊重和骄傲。”


斯维舍夫还表示,“不用担心她没能和总统一起参加活动,因为她的生活中还会有更多这样愉快的时刻。”

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美国举行,但由于签证问题,拉西茨科尼错过了今年在美国举办的钻石联赛比赛。拉西茨科尼担心明年世界锦标赛再度出现签证问题。她说道:“肯定有焦虑。但是我们想更早地开始准备比赛并处理签证问题。我希望俄罗斯田径协会、体育部和外交部能够关注这个问题,我不想错过世界锦标赛。我们希望获得真正的帮助,而不是媒体的声明。”


俄罗斯田径协会新闻秘书称,该协会将处理为拉西茨科尼获得美国签证的问题,确保明年世锦赛前不会出现美国签证问题,并将做出一切努力让所有参加比赛的俄罗斯运动员提前拿到签证。

在评论签证困难一事时,斯维舍夫指责美国方面对俄罗斯运动员抱有偏见。他说道,“我们的运动员未被允许参加在美国举办的比赛,这简直是胡作非为。在这件事情上,我只看到了纯粹的政治。虽然获得不同国家的签证支持很困难,但如果主办方愿意,任何问题都可以解决。不要说什么有困难、新冠疫情之类的话。当政客干预体育时,就会开始胡说八道。不幸的是,我们的运动员成为了这些无稽之谈的人质。”

斯维舍夫补充说,“我真的希望常识会占上风,体育比赛的组织者会改变他们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