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白宫傀儡师在操控拜登替他做决定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俄塔社1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
在周二宣称,美国白宫有一名傀儡师,他可以在包括阿富汗局势在内的重要问题上代替美国总统拜登做出决定。里施还要求查明这名傀儡师的身份。

在有关阿富汗局势的听证会上,里施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是“完全失败”。他说道,“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是谁应该对此负责,谁做出了(关于撤军)的决定。现在真正的问题是:谁在(代替拜登)做决定。”

里施抨击了总统拜登,称他已经不能自己做出重大决定。这位共和党议员表示:“我们清楚地知道,美国总统处于某种不利的境地,有人在替他做决定。如果白宫没有人对他的‘演讲’进行审查并给予批准,他甚至都不能讲话。就在昨天(9月13日),他讲话
时还没说完(视频直播)就被白宫的某个人切断了,那个人认为美国总统说错了话。因此,我想知道这个人是谁,这个操纵木偶的人是谁,我们需要知道谁在对此负责,谁在做出这些决定。”里施补充说,他支持从阿富汗撤军,但不应该是像8月份那样撤军。

在听证会上,美国共和党议员和国务卿布林肯就这个问题细致地交换了意见。布林肯称,“无论如何,只能由总统做出的决定最终都是由总统做出。重大的战略决定由总统做出。 战术、行动决定由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做出。任何了解总统的人,包括
这个委员会的成员,都知道他非常清楚、非常果断地为自己说话。”

里施表示,他认为白宫有人切断了总统讲话的直播。布林肯回答说,“不存在这样的人。我再说一遍:总统代表自己说话,做出所有战略决策,他身边人的重要建议会对此产生影响。”

里施对布林肯的解释并不满意,指出所有人都看到,拜登的演讲直播信号是被白宫的什么人切断的。对此布林肯回答:“任何试图阻止他说出他想说的话的人,都可能无法长时间保住工作。”

里施谈论的事件发生在13日,拜登在爱达荷州就美国西部森林大火发表讲话时,直播被白宫切断。福克斯新闻网和其他一些美国保守派媒体报道称,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猜测原因是拜登偏离了事先为他准备的讲稿。今年8月,拜登在决定回答记者关
于从阿富汗撤军的问题后,白宫工作人员关掉了他的麦克风。

上周,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许多工作人员在拜登念完准备好的演讲稿后会立即静音或切断直播,因为他们担心拜登会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拜登则多次表示,助手要求他按照准备好的演讲稿发言。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5月曾说过,拜登的助手不建议他回答媒体提问。